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审批标准化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大中型市政交通工程初步设计审批办事指南(试行)》和《大中型市政交通工程初步设计技术审查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2 15:09

各有关单位:

  为规范大中型市政交通工程初步设计技术审查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结合实际,特制订了《大中型市政交通工程初步设计审批办事指南(试行)》和《大中型市政交通工程初步设计技术审查工作指引(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自印发之日起执行,试行一年。执行中如遇问题,请径向区交通运输局反映。

  附件:1.广州市从化区交通运输局大中型建设工程(大中型市政交通工程)初步设计审批办事指南(试行)

  2.广州市从化区交通运输局大中型建设工程(大中型市政交通工程)初步设计技术审查工作指引(试行)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27日     

  (联系人:邱剑军,联系电话:87969112)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运输局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批办事指南(试行)

  一、事项名称与编码

  事项名称: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

  基本编码:440114026000

  实施编码:11440117MB2D0820094440114026000

  实施主体编码:11440117MB2D082009

  二、事项类别

  行政许可

  三、审批单位

  区交通运输局

  四、审批对象及类型

  审批对象:机关、事业单位、企业

  办件类型:承诺件

  五、审批依据

  (1)《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2015〕国务院令第662号);

  (2)《工程设计资质标准》(建市〔2007〕86号);

  (3)《广东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74号);

  (4)《广东省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管理办法》(粤建设字〔2008〕24号);

  (5)《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将一批市级行政职权事项调整由区实施的决定》(穗府令〔2017〕157号);

  (6)《广州市政府关于保留下放取消行政许可备案事项的决定》(穗府令〔2016〕142号)。

  六、适用范围

  (一)使用区本级统筹财政资金和在区内立项的其他财政资金的大中型市政交通工程(一般指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工程,公共交通工程,下同)。大中型市政交通工程项目的具体划分标准,按照现行国家《工程设计资质标准》中建设项目设计规模划分标准执行。

  (二)全部或部分使用区级国有资金投资或者形成政府性债务资金的大中型市政交通工程。

  (三)根据国家、省、市、区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由区交通运输局审批的其他大中型市政交通工程。

  七、申请条件

  (一)编制的初步设计文件应符合国家和行业现行的技术标准;

  (二)已取得区交通运输局的技术审查文件,并根据审查文件修改完善初步设计文件;概算通过区交通运输局概算审核单位的审核,并出具审核报告。

  八、申请材料

  1.大中型交通工程初步设计审批申请书(原件或电子文件1份,格式见附件);

  2.大中型交通工程初步设计审批申请表(原件或电子文件1份,格式见附件);

  3.项目立项批复文件(复印件或电子文件1份);

  以上材料均为必需材料。提交的纸质材料需按照附件模板要求加盖公章,电子文档格式应为原件扫描文件(网上办理流程仅需上传电子文档)。

  九、办理方式及承诺时限

  (一)办理方式

  1.网上预申报后到广州市从化区政务服务中心(广州市从化区城郊街河滨北路128号)四楼405受理窗口申报。

  2.登陆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网站(网址:http://lhsp.gzonline.gov.cn/)进行申报。

  (二)承诺时限

  行政审批承诺办结时限缩短为5个工作日(法定办结时限为20个工作日)。即自受理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不含技术审查环节所需时间)作出许可决定。

  十、办理程序

  (一)网上办理流程:

  1.申请人登陆“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工程建设许可——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在线填报业务表单、上传电子材料。

  2.申请人网上递件通过后,区交通运输局网上签收。如申请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网上出具《材料补正通知书》,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如申请不符合受理条件的,予以退案处理。(时限:1个工作日)

  3.区交通运输局对申请人送达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审批,起草初步设计批复文件。(时限:3个工作日)

  4.区交通运输局将办理结果转交区政务服务中心,并按规定政务公开。(时限:1个工作日)

  (二)线下办理流程

  1.申请人可将申报材料当场递交或邮寄快递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由区政务服务中心当场收件或签收并将申报材料及时转交区交通运输局。

  2.区交通运输局接件受理。如申请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出具《材料补正通知书》,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如申请不符合受理条件的,予以退案处理。(时限:1个工作日)

  3.区交通运输局对申请人送达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审批,起草初步设计批复文件。(时限:3个工作日)

  4.区交通运输局将办理结果转交区政务服务中心,并按规定政务公开。(时限:1个工作日)

  十一、收费标准

  不收取许可费用

  十二、投诉监督

  广州市从化区政务服务中心

  电话:12345政府服务热线,地址:广州市从化区城郊街河滨北路128号。

  本办事指南自印发之日起开始执行。

  附件:

  1.大中型市政交通工程初步设计审批申请函(模板).docx

  2. 大中型市政交通工程初步设计审批申请表.docx

  3. 线下办理流程图.docx

  4. 网上办理流程图.docx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运输局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批办事指南(试行)

  一、目的

  为规范大中型市政交通工程初步设计技术审查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根据《从化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从化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从府(2018)13号)的要求,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指引。

  二、适用范围

  根据《广州市从化区交通运输局大中型市政交通工程初步设计审批办事指南(试行)》,需进行初步设计审批的工程。

  三、职责分工

  (一)建设单位:承担初步设计技术审查工作的质量主体责任,负责对初步设计文件的自审和报送,并负责对评审意见的采纳落实。

  (二)局业务科室(发展规划科):负责审核受理建设单位报送的初步设计评审材料,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召开初步设计评审会议对初步设计文件进行全面评审,出具初步设计技术审查的复函。

  四、送审要求(送审资料总体要求见附件)

  (一)工程方案已经联审决策流程稳定或工程已取得发展改革部门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复函。

  (二)设计文件齐全,文本装订齐整。封面清晰标注项目名称、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出图印章和注册师印章有效,扉页签署齐全。

  (三)初步设计文件编制深度应符合各行业发布的初步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的要求。

  (四)设计应执行国家政策、法规及地方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采用的主要设计标准及规范全面,名称及编号正确、版本有效。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复应齐全,设计应满足各职能部门的审查意见及相关规定。

  五、办理流程(工作流程图见附件3)

  (一)审核受理。局业务科室收件,对建设单位报送的初步设计评审材料进行审核,审查初步设计文件的编制依据、深度和完整性,核实建设范围、规模、内容、标准是否满足要求。如符合要求,组织召开评审会议;不符合的,应一次性告知存在的问题及需补充的资料情况。

  (二)开展审查。根据工程情况,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召开初步设计评审会议。

  (三)出具复函。局业务科室草拟初步设计技术审查复函,经对应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定后正式印发。

  附件:

      1.送审资料总体要求.docx

      2.初步设计技术审查申请函(模板).docx

      3.工作流程图.docx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