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区发改局】广州市从化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开举行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和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国有景区观光车票价定价方案听证会暨征集听证会参加人的公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4-10 11:45

  2023年,广州市林业园林局为提升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和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的旅游服务质量,拟设立景区观光车运营项目,向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出制定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和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观光车票价的申请。从化区发展和改革局受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负责组织两公园旅游观光车收费价格听证工作。区发改局在成本监审的基础上,制定了《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和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国有景区观光车票价定价方案》。为提高价格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和透明度,按照价格决策规定的程序,我局将于5月中下旬召开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流溪国家森林公园观光车票价定价听证会,同时向社会公开征集13名听证会听证参加人,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听证项目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和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国有景区观光车票价定价方案》听证会。

  二、听证会参与人员构成

  (一)听证会设听证人3名,代表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专门听取听证会意见。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定价机关工作人员,以及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聘请的社会知名人士、专业人士担任。

  (二)听证会参与人员包括听证主持人、听证陈述人、听证参加人和听证记录员。

  (三)本次听证会设旁听席和媒体记者席。

  三、听证会参与人员的产生

  (一)听证主持人、听证陈述人和听证记录员由区发展和改革局指定。其中,听证主持人由听证人中的工作人员兼任。

  (二)听证会参加人通过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自愿报名,以及由区发展和改革局委托相关组织推选或者邀请等方式产生。

  四、听证会参加人构成及名额

  本次听证会设听证会参加人13名,由消费者、经营者和与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方面人员组成。名单分配如下:消费者7名,经营者2名,与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1名(旅行社),相关领域专家学者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1名。

  (一)听证会参加人报名条件

  1.自愿报名。

  2.年满18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未被剥夺政治权利、无违法犯罪记录的公民。

  3.关注和关心旅游景区发展,对听证事项有一定的了解,具备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论证、议事和语言表达能力(会说普通话或广州话);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听取、收集社会意见并能够如实地反映意见。

  4.有时间保障,能够按时全程参加听证会,遵守广州市从化区公共卫生预防要求和听证会纪律。

  5.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信息。听证会参加人名单确定后,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四项内容将向社会公告。

  6.提交资料。

  (1)听证会参加人报名表(见附件1,2。请按类别填报);

  (2)本人身份证(或居住证)的复印件(或扫描件)。

  报名资料如有虚假信息,经核实,将取消其报名资格。

  (二)听证会参加人产生方式

  1.消费者从自愿报名名单中随机选取方式产生。如果消费者报名人数少于设定人数,将委托从化区消费者委员会推荐人选补足所需人数。

  2.经营者由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和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选派方式产生。

  3.与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委托区文广旅体局推荐方式产生。

  4.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由区发改局委托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区政协办公室推荐方式产生。

  五、旁听人员报名名额及条件

  (一)报名名额。本次听证会设旁听席5人,采取自愿报名,按报名顺序产生,满额则止。

  (二)报名条件。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未被剥夺政治权利、无违法犯罪记录的公民。

  (三)提交资料。听证会旁听人报名表(见附件3);本人身份证、居住证或学生证等证件复印件(或扫描件)。

  六、媒体记者报名条件

  (一)报名条件。具有新闻采访资质;遵守听证会纪律。

  (二)提交资料。媒体记者报名表(见附件4);本人身份证、记者证等证件复印件(或扫描件)。

  七、报名时间和方式

  (一)报名时间。自公告之日起开始接受公众报名,报名时间至4月20日止。

  (二)报名方式:邮寄、网上报名或者现场报名任一种。

  1.邮寄报名  邮编:510900,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河滨北路32号广州市从化区发展和改革局物价管理科(请通过“中国邮政EMS”方式寄达)。

    2.网上报名  电子邮箱:chqfgjjtk@gz.gov.cn(请注明“听证会参加人”“听证会旁听人”或“媒体记者”)

  3.现场报名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河滨北路32号广州市从化区发展和改革局物价管理科。接受报名时段:工作日上午9:30--11:30,下午15:00--17:00。

  联系人:谭生、何生,联系电话:87937981  

  八、公开征求意见

  (一)公开征求意见材料:《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和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国有景区观光车票价定价方案》(附件5)。

  (二)提出意见的方式、途径。如对《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和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国有景区观光车票价定价方案》有意见建议,请在征求意见期限内,以书面方式提出,并详细说明理由和依据。以个人名义提出意见建议的,需提供真实姓名、联系地址及电话,注明单位和职务职称。以单位名义提出意见建议的,需提供单位全名并加盖单位公章,注明联系人及电话。

  1.邮寄方式。以邮寄方式提出意见的,仅限通过“中国邮政EMS”方式寄达,邮寄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河滨北路32号广州市从化区发展和改革局物价管理科(请通过“中国邮政EMS”方式寄达)。

  2.电子邮件方式。以电子邮件方式提出意见的,请发送至邮箱:chqfgjjtk@gz.gov.cn,邮件标题注明“反馈意见”。

  (三)期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

  九、其他说明

  (一)如遇特殊情形致使听证会延期、无法或无须举行的,将按规定及时通知听证会参加人,并发布延期或取消听证会公告。

  (二)本次听证会涉及的有关事项,届时将在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conghua.gov.cn/)予以公告。

  特此公告


  附件:

       1.广州市国有景区观光车票价定价方案听证会参加人报名表(消费者)

  2.广州市国有景区观光车票价定价方案听证会参加人报名表(其他利益相关方、专家学者、消费者组织)

  3.广州市国有景区观光车票价定价方案听证会旁听人员报名表

  4.广州市国有景区观光车票价定价方案听证会媒体记者报名表

  5.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和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国有景区观光车票价定价方案

  6-1.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观光车票价定价成本监审报告

  6-2.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观光车票价定价成本监审报告



  广州市从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4年4月10日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