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 > 政策解读

《从化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18 02:33

点击查看原文件通知:从府办函〔2019〕368号从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从化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方案》的通知

一、背景情况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情况日益显著,旧楼宇加装电梯的需求越来越大,成为群众反映的最突出的民生问题之一。目前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成功率不高,与群众的迫切需求存在不小的差距。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需求,破解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难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的通知》(穗府办规〔2016〕11号)和《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 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广州市公安消防局关于联合印发<广州市既有住宅电梯技术规程>的通知》(穗国土规划字〔2016〕1号),结合从化区实际,特制定《从化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二、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

《工作方案》明确坚持党的领导,统筹全局;坚持政府主导,共同参与;坚持因地制宜,连片推进;坚持依法推进,保障权益。加装电梯工作突出业主主体地位,充分发挥政府政策引导和组织协调作用,在一定范围内简化手续、提高效率,确保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顺利推进

三、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主要明确了区内关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及职责分工,从“放管服”的角度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要求,全方位、多角度对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进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及优化服务,旨在进一步解决加装电梯工作中协商难、审批难及集资难等问题,优化加装电梯工作中各职能部门的规范性和协作性。

区政府成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规划和自然分局,并设立服务专窗,各成员单位按各自职能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协调解决加装电梯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共同推进从化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为建立加装电梯服务中心、落实加装电梯补贴政策及引导社区成片连片加装电梯为主要目标,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有效指引群众办事方向。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