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 > 科技计划管理 > 征集指南建议

关于公开征集2018年从化区(北片区)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活动承办单位的通知

关于公开征集2018年从化区(北片区)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活动承办单位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03:22

各单位:

为全面推进学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知识,广泛深入宣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地震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地震这一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及《广东省防震减灾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中小学校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特策划从化区(北片区)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活动。

一、工作目标及绩效评估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坚持“主动、慎重、科学、有效”的防震减灾宣传工作方针,在以2016、2017年成功举办从化区西片、南片区中学生参加的防震减灾知识竞赛为源,本次活动将从化区北片的六所中学学生为第三届活动宣传示范点对象,并逐年普及从化区各大中小学校。通过地震科普知识对抗赛,把科学防震、有效减灾理念贯穿到学习生活当中,带动地震科普知识在学校以及家庭的宣传普及,引领广大师生乃至社会各界掌握正确的防震避震及自救互救技能,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活动实施过程中,将定期报告相关进展情况,包括活动参与人数、效果、媒体报道等。

二、工作内容

对抗赛试题应侧重于知识技能性和实用性,内容主要包括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地震基本知识、地震监测技术、地震异常、防震避险及自救互救常识、房屋抗震设防等科普知识。

三、工作措施

(一)活动主题

“科学应对地震,知识守护生命”。

(二)参赛对象

从化区北片区六所中学(吕田中学、良口中学、流溪河林场中学、灌村中学、桃园中学,英豪学校)学生。

(三)主办单位

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四)协办单位

从化区教育局

四、征集对象及条件

本次征集的承办单位主要面向从化区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行业协会,有举办相关活动的经验的单位优先。应征对象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从化区注册,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

(二)具备良好的社会形象和信誉;

(三)熟悉地震科普宣传活动运作,协助组织相关学校参赛,并参与相关现场活动。

五、活动经费

本次活动总经费7万元,其中含以下费用:

(一)比赛表彰费用: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各若干名。

(二)学校组织初赛及宣传费用。

(三)专家组评审费用。

(四)组织活动过程中发生的其他各种费用。

六、征集程序

有意向的承办单位请于2018年3月27日上午11:00前提出申请并将以下材料送达活动组委会秘书处(区科工商信局地震办公室):

(一)承办单位申请表(样式见附件);

(二)营业执照或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

(三)其他材料:活动实施方案(附经费预算明细),举办相关活动的相关资料,其他的证明申报单位服务资源的材料。

活动组委会秘书处将组织对意向承办单位进行审核(必要时通知面谈),经综合评估后确定合作单位并予以公布。

联系人:卢志坚、罗锐成

联系电话:020-87921019

电子邮箱:kgsxjxmk@163.com

通讯地址:从化区街口街口岸路2栋6楼地震办公室

附件:2018年从化区(北片区)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活动申请表.docx

 

广州市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2018年3月14日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