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机构 > 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 通知公告

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补资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广州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09:08

各镇(街)、园区,各相关企业:

       根据《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补资金申报及相关项目核实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2023年度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补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根据《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的通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广州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广州市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纳入本次奖补资金支持范围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满足以下条件:

     (一)在广州市从化区行政区域范围内安装的非个人自用充电基础设施。充电基础设施产品应符合国家产品标准的要求,并带有CMA或CNAS标识的标准符合型合格报告,属于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应取得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

     (二)建设前已在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办理充电设施建设登记手续。

     (三)建成投运、验收合格(按照《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工程施工和竣工验收规范》(NB/T33004)等标准开展竣工验收并形成竣工验收报告)。

     (四)未获得过国家级、省级、市级财政补贴。

     (五)2023年期间接入羊城充监管平台(羊城充与粤易充两平台已实现互联互通,申报企业只需向羊城充平台申请开具充换电设施接入证明,接入证明由羊城充平台负责加盖粤易充平台的公章)。

     (六)申报企业(即项目投资主体)在广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已建成并正常营运的充电基础设施总功率不少于2000千瓦(由羊城充平台在开具的充换电设施接入证明里予以说明)。

因高速公路充电基础设施由省交通运输厅履行日常监管的职责,高速公路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可以不满足上述条件的第(二)、(六) 项。

    (七)同一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及跨区申报。

       二、补贴标准

         直流充电设施不超过200元/千瓦、交流充电设施不超过40元/千瓦,换电设施和超级快充设施(单枪功率达到360千瓦及以上)的补贴标准待定。实际补贴标准以省市通知及上级下达的资金为准。

       三、申报要求

       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需在2024年4月19日17:00前将申报材料按要求报送至广州市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4楼能源和技改管理科(地址:广州市从化区街口街口岸路4号),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材料。

      1.封面(详见附件1)。

      2.目录。

      3.2023年度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奖补资金项目真实性承诺(详见附件2)。

      4.申报报告(包括申报单位及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内容、实施效果、充电站点照片等)。

      5.2023年度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奖补资金项目基本情况表(详见附件3)。

      6.申报单位法人营业执照,2023年度税务信用登记材料(可通过“国家税务总局电子税务局”网站查询下载。(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7.羊城充平台开具的充换电设施接入证明,接入证明中应说明申报企业在广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已建成并正常营运的充电基础设施总功率不少于2000千瓦。(羊城充与粤易充两平台已实现互联互通,申报企业只需向羊城充平台申请开具充换电设施接入证明,接入证明由羊城充平台负责加盖粤易充平台的公章,接入证明内容应包含申报企业名称、充电桩接入时间,具体站点及桩数,功率明细等信息,以今年开具证明为准。此外,确保提供的《现场桩体出厂编号 与平台接入证明桩体编号对应关系声明》完整无误)(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8.检验检测机构出具的充电基础设施产品带有CMA或CNAS标识的标准符合型合格报告(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9.充电设备购买合同,设备发票(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对于申报企业设备为自主研发或组装生产,不能提供购买合同及发票的情况,企业可以提供充电基础设施材料的采购合同、发票,或是委托外单位加工的合同、发票等相关材料。

      10.按照《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工程施工和竣工验收规范》(NB/T33004)等标准开展竣工验收工作形成的合格竣工验收报告,且出具验收报告的单位应具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检验机构认可证书》,证书附件中检验标准应包含NB/T 33004标准。

      11.提供建设前已在广州市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办理充电设施建设项目登记表(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12.申请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13.购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在有效期内,到期后续保(提供安全生产责任险保单)。

      14.申请补贴运营充电站点形象照片。

    (二)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1.申报材料统一采用A4纸双面打印,按材料清单的顺序胶装成册(含封面、目录及页码),并加盖骑缝公章。

      2.纸质材料一式两份,电子版材料需提供可编辑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扫描版光盘刻录或U盘一份。

      3.建议先发送电子版至广州市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能源和技改管理科邮箱(chkgsx_nyk@gz.gov.cn),发送标题为“××企业申报2023年度从化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补贴资金项目”,经我局初步审核后再报送纸质资料。

      特此通知。

      

       

      附件1:2023年度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奖补资金项目申报书(封面).docx

      附件2: 2023年度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奖补资金项目真实性承诺.docx

      附件3 :2023年度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奖补资金项目基本情况表.doc

               

广州市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2024年3月18日

(联系人:罗攀,联系电话:87937183,13902322301)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