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2017年广州市低压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来源: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4-24 03:19

近期,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低压电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9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产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T10963.1《电气附件-家用及类似场所用过电流保护断路器第1部分:用于交流的断路器》、GB/T16916.1《家用和类似用途的不带过电流保护的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RCCB)第1部分一般规则》、GB/T16917.1《家用和类似用途的带过电流保护的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RCBO)第1部分一般规则》等标准,对温升试验、脱扣特性、耐热性、耐异常发热和耐燃、动作特性等项目进行检验。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低压电器产品与广大消费者的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它的质量优劣、安全与否直接影响广大消费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看检验报告。低压电器作为影响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一直以来被列为政府监督检查重点,正规生产厂家按周期接受监督部门检查。因此,销售商应能提供出质检部门的检验报告,否则,低压电器产品质量的好坏就缺乏依据。

2.看标识。消费者选购时应查看低压电器产品上的标识,产品上应标明3C标志、企业名称、规格型号、额定电压、额定电流值、电源性质符号及相关警示语等。

注意断路器标明的额定值。要根据额定电压和额定电流来配置断路器,一般断路器所标明的电压和电流不应低于实际使用的要求。

3.动手试。断路器的操作件应可靠动作,没有卡住的感觉。

4.不要贪图方便而选择一些劣质的断路器。断路器如果使用较差的原材料,设计不到位,就很有可能在使用中发生触电事故,也会导致温度过高而产生燃烧现象。建议购买品牌知名度较高的断路器产品。

2017年广州市低压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doc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