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2014年重大投资建设项目计划编报工作全面启动

2014年重大投资建设项目计划编报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09-27 03:28

  为确保我市2014年重大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及早部署、科学谋划好重大项目计划,我市2014年重大建设项目的编报工作已全面启动。项目编制将按照量力而行、统筹兼顾的原则,充分利用我市有限的财力,重点围绕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城市品位,有利于改善公共服务和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推动民生工程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市发改局在编制过程中坚持创新和改革并举,把好2014年重大项目规划和审查关。在项目结构上,要求突现重点项目在基础设施、主导产业和发展平台的合理布局,体现对我市影响的重大性、动工建设的可能性和土地利用的充分性;在项目条件上,要求项目投资规模和项目质量具有代表性和对地区及行业的具有拉动性,交通运输项目总投资不得低于1亿元,生态环保、能源保障项目总投资不得低于5000万元,文化设施、社会民生项目总投资不得低于3000万元,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总投资不得低于1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总投资不得低于1亿元,传统优势产业项目总投资不得低于5000万元,并且所申报的项目已立项、核准或备案,建设用地、资金等建设条件基本落实,年内具备建设或开工条件的项目,确保下一年重点项目成熟快上。在项目的数量上,重点建设项目是确保完成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有力支撑,2014年的重大投资项目将坚持从大局出发,兼顾“三个确保”和固定资产投资三年倍增计划,要求数量不增,投资额不减。

  目前,全市各镇、街、园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已完成申报,进入征求意见、修正完善的初审阶段。下一步,市发改局将充分引入民主决策机制,采取多种方式,更广泛地吸纳民意和部门意见,向人大、政协、国土、财政等相关部门发出征求意见函,以进一步修订完善编报方案。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