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全市价格行政处罚案卷评查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全市价格行政处罚案卷评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10-17 02:22

近日,我委市价监局组织召开全市价格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会议。会议由价监局张敬局长主持,委王化清副巡视员出席并讲话。委政策法规处有关人员、市价监局全体价格行政执法人员,以及各区价格主管部门、价格监督检查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和具体经办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对全市价格主管部门2015年的案卷进行评查,评查内容包括价格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文书制作、案卷管理等方面,采取市评查组评查和交叉评查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市评查组由市发展改革委法规处、市价监局案件预审组派员组成,交叉评查人员、评查对像则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产生,确保评查公平公正。从案卷评查的情况看,各执法单位的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较往年有所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明显上升,案件事实基本清楚、证据充分、程序正当、依据正确、处理适当,较好地保证了价格法律、法规、规章的正确实施。现场评查后,市价监局覃勇副局长对评查情况作了初步小结和通报。

王化清副巡视员讲话总结了近年我市案卷管理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案卷制作和管理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加强案卷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市价格主管部门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评查发现的问题。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重大和复杂案件集体讨论、说理性文书、执法档案管理、执法责任追究等制度,确保执法程序合法;要强化培训,提高人员素质,从源头上提升价格行政执法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