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区卫健局】广州市从化区卫生健康局2019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评价公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17:18

  广州市从化区卫生健康局2019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评价公告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和有关要求,现公告本单位2019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欢迎您客观、真实地对是否存在以下问题进行反映:

  1. 没有依照法定权限、程序、条件进行审批,或以备案、登记、年检、监制、认定、认证、审定等形式变相设定或实施行政许可的;

  2. 没有公开公示行政许可实施主体、依据、条件、期限、流程、裁量标准、收费标准和申请材料、申请办法、申请书格式文本、咨询投诉方式等,或公开公示不明确的;

  3. 受理条件和程序不规范,擅自增加行政许可条件、环节的;

  4. 补正告知不规范,要求多次补充申请材料的;

  5. 办理效率低下,办理流程复杂,不能在规定期限以内办理行政许可的;

  6. 不能及时、客观地调查处理投诉举报的;

  7. 工作人员索取或收受礼物、好处的;

  8. 实施行政许可过程中要求申请人购买指定商品或者接受指定人员、组织提供服务的,或者要求申请人参加不必要的付费培训、会议等的;

  9. 依法需要听证、招标、拍卖、检验、检测、检疫、鉴定和专家评审的事项,指定或者变相指定人员、组织的;

  10. 没有对被许可人从事行政许可事项活动依法有效实施监督检查的。

  如您认为在行政审批实施过程中存在上述或其他问题,欢迎通过邮件或来信来电反映。我们将对您反映的情况和您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

  感谢对我市行政许可评价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件:广州市从化区卫生健康局2019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通讯地址:广州市从化区街口街新城东路99号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转变协调科(收)

  邮    编:510900

  电子邮箱:chqfbwsk@gz.gov.cn

  电    话:020-87936833


  广州市从化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3月31日


广州市从化区卫生健康局2019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9年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度,我局共有行政许可事项48个,其中保留事项45 个,新增事项3个,减少事项0个,所有事项均已进驻广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广东政务服务网);全年度共完成行政审批1601宗,其中受理1601宗,不受理0宗;行政许可办结1597宗,其中审批同意1591宗,审批不同意6宗。

  (一)依法实施情况。对现有的行政审批事项,我局能严格执行相关的法律法规,依照法定的审批权限、审批范围、审批程序和审批条件进行审批管理,不存在变相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的情况;对行政许可配套规范性文件的清理、修改和完善,能严格执行《广州市行政许可备案目录》、《广州市从化区行政许可、备案事项目录》等文件的规定;在审批事项的法定办结期限、承诺办结期限、实际办结时间等方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不超出法定时限的前提下,能因时制宜,积极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模式,密切配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对外服务工作,确保审批服务“不断线”。        

  (二)公开公示情况。根据区委区政府行政审批“十统一”标准化的工作部署,我局对于行政审批的实施主体、依据、程序、条件、期限、裁量标准、申请材料及办法、收费标准、申请书格式文本、咨询投诉方式等等信息,均已在广东政务服务网面向全社会予以公开公示。申请人凭申办流水号,可自行在广东政务服务网快速查询办事进度、办件结果等信息。

  (三)监督管理情况。为严格监管行政审批工作,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一系列的卫生行政法律法规,制定了《广州市从化区卫生健康局行政审批工作制度》,通过成立行政审批领导小组、明确审批内容和流程、划定审批职责、落实审批负责人、制订联合审批会议制度等,落实了人员岗位责任制,强化了责任意识。在日常审批工作中,不断加强人员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和沟通协调能力,实现了我局行政审批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目前,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的审批情况,事项办理过程中暂未接到有效投诉或举报。

  (四)实施效果情况。对于行政审批业务,我局大力推行网上办理和限时办结制,不断加强网上办事大厅建设,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促进政府服务规范化、公开化、信息化。根据区委区政府、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的改革要求,结合卫生审批业务的实际情况,积极协调、推进区政务中心窗口的进驻工作。同时,通过大幅精简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审批时长,提高了办事效率,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作出贡献,达到了设立行政许可时的预期目的和效果,行政相对人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较高。

  (五)创新方式情况。2019年,我局秉承依法行政与简政便民相结合的宗旨,以省、市、区的行政审批权责清单为依据,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实行了告知承诺制,简化了事前的审批流程,加强了事中事后的监管,进一步提高了行政审批的效能。

  (六)推行标准化情况。我局坚持以依法行政为核心,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的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文件精神,配合区编委办对本局的权责清单进行依法修订,并以行政审批“十统一”标准化梳理、行政审批“集成服务”等一系列工作为契机,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细致梳理各审批事项的实施清单,扎实推进审批事项的自查、修改和完善工作,并及时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予以公布,力求最大限度地优化办事环节、提升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真正给企业及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行政审批服务。我局还编制、印发了各审批事项的办事指南,规范了行政许可事项的名称、实施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受理范围等要素。 

  二、存在问题和困难

  目前,群众前往办事窗口现场提交申请材料的仍占绝大多数,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业务申办的比例有待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及有关建议

  加大对群众在广东政务服务网申办业务方面的指导和宣传引导力度。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