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09:31

  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区市场监管局抓宣传,强措施,重实效,大力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规范市场秩序,提振消费信心。

  一是完善消费维权网络。畅通线上线下消费投诉渠道,建立我区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制度,依托全区38个线下12315维权站和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及时快速准确分流各类投诉举报案件。今年受疫情影响,截至目前,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到投诉举报咨询工单823宗,同比增长244.3%,接报数量为历年同期之最;区消委会共受理处置各类消费投诉案件171宗,已处理147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6.32万元,有效守护全区人民的消费安全。

  二是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建立我区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印发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方案,简化放心消费申报流程,各类市场主体无需窗口备案、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无需下载APP,实现24小时全天候无纸化申报,将更多优秀企业和商贸区纳入“放心消费共建单位”,打造示范共建模范。目前我区2018—2020年度放心消费共建单位共171家,基本涵盖辖区群众消费的主要领域和主要场所。

  三是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在疫情期间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方式,靠前服务,优化审批办事流程,为企业高效、安全复产提供支持。加强正常生产经营企业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全区44家200平方米以上商场超市及16家农贸市场持续正常营业;全区194家药店,开业经营186家;全区餐饮业户开业1250家,1029家恢复堂食。

  四是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消费品等涉及安全领域,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大对大案要案的组织查办力度,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守消费安全底线。截至目前,办结32宗,罚没160.72万元。(区市场监管局 巢美花 谢鸣凤)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