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广州市从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布(第一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09:50

  根据抽检计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2019年食品监督抽检工作已全部完成。本期公布抽检信息共138批次,抽检项目合格样品133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批次;肉制品5批次,2批次不合格;乳制品6批次;饮料3批次;饼干4批次;罐头2批次;冷冻饮品4批次;糖果制品4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4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水果制品2批次;水产制品4批次;糕点9批次;豆制品16批次,1批次不合格;蜂产品10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3批次;禽畜肉及副产品22批次,1批次不合格;蔬菜4批次;水产品4批次;水果5批次;餐饮食品1批次不合格;食用盐2批次;餐具20批次。

  以上共138批次,不合格5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广州市从化鳌头群国商店2019年10月28日销售的标称为羊肉,不合格项目为五氯酚酸钠,标准为不得检出,实测值为8.72μg/kg。

  (二)广州市从化吕田从田鲜农品加工店2019年10月25日销售的腊肉,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标准值为≤0.5 g/100g,实测值为1.4g/100g。

  (三)从化市吕田高山腊味场2019年10月25日销售的腊肉,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标准值为≤0.5 g/100g,实测值为0.79g/100g。

  (四)广州市从化吕田荷秀农品加工店2019年11月4日销售的黄豆腐竹,不合格项目为铅,标准值为≤0.5mg/kg,实测值为0.72mg/kg。

  (五)广州市从化街口焕发包点店2019年11月17日销售的油角,不合格项目为铅,标准值为≤100mg/kg,实测值为138mg/kg。

  以上不合格产品检验机构为广州海关技术中心。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开展对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责令企业立即下架不合格产品,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同批次食品时,请拨打12345市民服务热线进行反映。

  具体的抽检产品信息,包括产品名称、商标、生产日期或批号、产品规格、被抽样单位名称及地址、检测项目等详见附件。

  附件:1、2020年从化区食品及餐具监督抽检检验信息第一期(合格产品信息表).pdf

           2、2020年从化区食品及餐具监督抽检检验信息第一期(不合格产品信息表).pdf

  广州市从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16日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