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

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3-30 07:29

  

 

第一部分 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法定执法职责

第二部分 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一、行政处罚实施情况统计表

二、行政强制实施情况统计表

三、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执法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概况

 

一、本单位主要职能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广州市有关文化、体育、旅游、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和著作权(以下简称文体旅游)等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把握正确的文化宣传舆论导向和创造导向,组织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和奥运争光计划;拟订本区有关管理政策、规定和发展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规划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设施建设;贯彻实施文化、体育、旅游体制改革。

(二)负责管理全区文化、体育、旅游事业,指导和协调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和新闻出版(版权)事业和产业发展,指导、管理文化艺术、社会文化事业和重大文化活动,引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指导图书馆(室)、文化馆(站、室)事业和基层文化建设;指导村、居"农家"(社区)书屋、绿色网园的建设;指导协调区重点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基层设施和基层文化设施建设;管理全区性重大文化、体育、旅游活动。

(三)负责制定区级文化活动制度,承办上级文化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文化活动;负责社会文化、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管理工作,负责文化系统所属单位的安全监督管理,指导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文物保护单位等文化单位和重大文化活动、基层群众文化活动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指导图书文献资源的建设、开发和利用;组织推动图书馆网络化、标准化、现代化建设;指导和管理文物、博物馆事业,组织协调文化遗产的管理和保护,指导和监管文物的保护抢救、考古发掘和开发利用工作,指导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负责本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申报、管理工作;承担区文物管理委员会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四)负责广播电视行业管理。监管广播电视节目、卫星电视节目的收录和通过网络传播的广播电影电视类节目以及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活动、从事广播电影电视节目制作的民办机构;负责广播电影电视、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业务的监管,负责全区广播电视节目监测工作;组织和管理全区广播电视覆盖网建设、技术维护和开发工作,管理全区性重大广播电影电视活动。指导本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广播电视节目、影视制作单位的工作及设施设备安全管理,指导应急广播建设。审核镇级广播电视播出(含转播)机构和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单位的建立和撤销。审查在广播电视播出的电视剧以及其他节目和网络传输广播电视类节目的内容和质量。督促广播、电影、电视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公益宣传,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行为进行舆论监督。指导广播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配合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安全生产重大宣传活动。

(五)组织查处严重违规出版物和违法、违规出版活动,对从事出版活动的民办机构进行监管;监督管理书报刊、电子出版物市场;负责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复制的管理工作;负责书报刊发行管理以及电子出版物的批发、零售、出租管理。

(六)负责文化、体育、旅游市场经营项目的行政审批和管理监督;负责研究文体旅游市场发展态势,监督管理文体旅游市场,组织实施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著作权管理工作,调解著作权纠纷,监督管理著作权贸易活动,负责著作权行政执法,组织查处著作权侵权案件。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印刷业,负责印刷企业开办、年审的审核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印刷行为。协调、指导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和产业集群建设,促进文化产业和文化创业产业的繁荣和发展;负责对动漫游戏会展交易节庆等活动的管理。

(七)指导文化、体育、旅游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对文化艺术经营活动进行行业监管,对从事演艺活动的民办机构进行监管;按分工管理网吧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在职责范围内对营业性演出、文化经营活动场所和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安全监督管理,协助监督管理印刷业安全生产。承担区文化市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八)统筹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各景区(点)规划,指导、协调、加速建设进程,有计划地开发从化旅游资源。协助省、广州市旅游局,参与旅游涉外饭店的管理和评星工作。对全区的境内境外游和招徕从化游,实施宏观调控和质量管理。管理旅游直属企业,审批或协助审批直属企业的建设项目和经济发展计划。培训旅游经营管理人才和各类服务人员。负责全区旅游整体形象的宣传,推介从化回归大自然休闲绿色旅游,以及招商引资工作;普及全民旅游知识,增强全社会旅游意识。开发和生产从化旅游商品,组织旅游商品生产基地和专卖场、店,使旅游经济有新的增长点。按旅游统计要求,搞好全区的半年、全年旅游统计和报表的填报工作。

组织实施有关旅游安全政策、措施,以及国家和省旅游行业安全标准,制订旅游安全地方标准并组织实施。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旅游安全综合治理,组织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宣传、教育工作,协调处理旅游安全事故。负责向区政府(区应急办)报告旅游安全事故。按规定参与有关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负责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的安全生产事故统计,并按规定上报。依法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风景名胜区水域安全检查工作。

(九)统筹规划本地区体育事业,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落实体育人口计划,普遍增强人民体质,丰富体育文化生活。指导搞好学校体育工作,保障青少年和儿童健康成长。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业余训练,为社会培养体育骨干,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体育后备人才。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对体育工作的有关法规制度和方针政策,保障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合法权益。依法监督、建设和保护体育场地设施,努力提高体育场地设施的利用率。发展体育产业,管理体育市场,对以健身、竞技体育活动为内容的经营活动,要按国家及地方有关规定加强管理。健全基层体育组织,成立体育总会、单项协会和各级各类体育协会,逐步形成社会办体育的体制。指导基层(乡镇、各系统、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团体开展体育竞赛活动,组织培训、审批各类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组织好全区运动会及体育竞赛,负责组队、集训参加上级比赛,办好上级委托承办赛事和体育外事活动。做好宣传体育法律,积极推广科学方法,开展体育健身咨询活动。

(十)负责管理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版权、体育、旅游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我局属下从化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主要职能为:

(一)负责全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

(二)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区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

(三)集中行使对辖区内文化市场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及监督检查职能;

(四)查处演出和娱乐、网吧及互联网上网服务、电子游戏、美术品销售、文物保护和文物经营等活动中的违法行为;

(五)查处体育市场中的违法行为;

(六)查处违法安装和设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违法接收和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和走私盗版放映行为;

(七)查处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网络出版、计算机软件等方面的违法违规出版活动和印刷、复制、出版物发行中的违法经营活动,查处盗版侵权行为;

(八)承担区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九)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法定执法职责

(一)行政处罚145项;

(二)行政许可19项;

(三)行政强制4项;

(四)行政征收0项;

(五)行政检查3项;

(六)行政裁决0项;

(七)行政给付0项;

(八)行政确认0项;

(九)行政奖励0项;

    (十)其他行政执法职权0项。

 

 

 

 

 


第二部分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表一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处罚实施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行政处罚实施数量(宗)

警告

罚款

没收违法

所得、没收

非法财物

暂扣许可证、执照

责令停产停业

吊销许可证、执照

行政

拘留

其他行政处罚

合计(宗)

罚没金额(万元)

1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0

0

0

0

0

0

0

0

0

0

2

从化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

0

3

2

0

2

0

0

0

7

6.7005

合计

 

6.7005

说明:

1. 行政处罚实施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数量。

2. 单处一个类别行政处罚的,计入相应的行政处罚类别;并处两种以上行政处罚的,算一宗行政处罚,计入最重的行政处罚类别。如“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计入“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类别;并处明确类别的行政处罚和其他行政处罚的,计入明确类别的行政处罚,如“处罚款,并处其他行政处罚”,计入“罚款”类别。行政处罚类别从轻到重的顺序:(1)警告,(2)罚款,(3)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4)暂扣许可证、执照,(5)责令停产停业,(6)吊销许可证、执照,(7)行政拘留。

3.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能确定金额的,计入“罚没金额”;不能确定金额的,不计入“罚没金额”。

4. “罚没金额”以处罚决定书确定的金额为准。

 

表二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许可实施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行政许可实施数量(宗)

申请数量

受理数量

许可数量

不予许可数量

撤销许可数量

1

从化区文广新局(本部)

38

38

37

1

0

2

 

 

 

 

 

 

3

 

 

 

 

 

 

合计

38

38

37

1

0

 

说明:

1. “申请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许可机关收到当事人许可申请的数量。

2. “受理数量”、“许可数量”、“不予许可数量”、“撤销许可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许可机关作出受理决定、许可决定、不予许可决定和撤销许可决定的数量。

 

 

 

表三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强制实施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行政强制措施实施数量(宗)

行政强制执行实施数量(宗)

合计

查封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扣押财物

冻结存款、汇款

其他行政强制措施

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

划拨存款、汇款

拍卖或者依法处理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排除妨碍、恢复原状

代履行

其他强制执行

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1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2

 

 

 

 

 

 

 

 

 

 

 

 

 

合计

0

 

说明:

1. “行政强制措施实施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作出“查封场所、设施或者财物”、“扣押财务”、“冻结存款、汇款”或者“其他行政强制措施”决定的数量。

2. “行政强制执行实施数量” 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划拨存款、汇款”、“拍卖或者依法处理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排除妨碍、恢复原状”、“代履行”和“其他强制执行”等执行完毕或者终结执行的数量。

3.“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数量,时间以申请日期为准。

 

表四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行政征收

行政检查

行政裁决

行政给付

行政确认

行政奖励

其他行政执法行为

次数

征收总金额(万元)

次数

次数

涉及金额

(万元)

次数

给付总金额(万元)

次数

次数

奖励总金额(万元)

宗数

1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0

0

1810

0

0

0

0

0

0

0

0

2

 

 

 

 

 

 

 

 

 

 

 

 

 

合计

 

 

 

 

 

 

 

 

 

 

0

 

说明:

1. “行政征收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征收完毕的数量。

2. “行政检查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开展行政检查的次数。检查1个检查对象,有完整、详细的检查记录,计为检查1次。无特定检查对象的巡查、巡逻,无完整、详细检查记录,检查后作出行政处罚等其他行政执法行为的,均不计为检查次数。

3. “行政裁决次数”、“行政确认次数”、“行政奖励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作出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奖励决定的数量。

4. “行政给付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给付完毕的数量。

5. “其他行政执法行为”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完成的宗数。


第三部分 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执法情况说明

 

一、行政处罚实施情况说明

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处罚总数为7宗,罚没收入67005元。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处罚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行政处罚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行政处罚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处罚总数的0%。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处罚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行政处罚总数的0%;判决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处罚总数的0%。

二、行政许可实施情况说明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许可申请总数为38宗,予以许可37宗。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许可(含不予受理、予以许可和不予许可)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行政许可申请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履行法定职责、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行政许可申请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许可申请总数的0%。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许可(含不予受理、予以许可和不予许可)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行政许可申请总数的0%;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许可申请总数的0%。

三、行政强制实施情况说明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强制总数为0宗。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强制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行政强制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行政强制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强制总数的0%。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强制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行政强制总数的0%;判决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强制总数的0%。

四、行政征收实施情况说明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征收总数为0次,征收总金额0元。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征收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行政征收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行政征收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征收总数的0%。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征收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行政征收总数的0%;判决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征收总数的0%。

五、行政检查实施情况说明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检查总数为1810次。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检查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行政检查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行政检查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确认违法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检查总数的0%。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检查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行政检查总数的0%;判决确认违法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检查总数的0%。

六、行政裁决实施情况说明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裁决总数为0次,涉及总金额0元。

七、行政给付实施情况说明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给付总数为0次,给付总金额0元。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给付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行政给付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履行法定职责、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行政给付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履行法定职责、履行给付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给付总数的0%。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给付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行政给付总数的0%;判决履行法定职责、履行给付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给付总数的0%。

八、行政确认实施情况说明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确认总数为0次。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确认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行政确认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履行法定职责、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行政确认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确认总数的0%。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确认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行政确认总数的0%;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确认总数的0%。

九、行政奖励实施情况说明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奖励总数为0次。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奖励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行政奖励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履行法定职责、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行政奖励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奖励总数的0%。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行政奖励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行政奖励总数的0%;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奖励总数的0%。

十、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说明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总数为0宗。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其他行政执法行为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履行法定职责、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总数的0%。

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其他行政执法行为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总数的0%;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总数的0%。

 

 

 广州市从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3月30日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