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从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

从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

来源:从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3-19 07:52

目录

第一部分从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法定执法职责

第二部分从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一、行政处罚实施情况统计表

二、行政许可实施情况统计表

三、行政强制实施情况统计表

四、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从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行政执法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从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概况

一、从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能

从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是区政府的工作部门。

从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主要职能为: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实际组织监督实施,负责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有关工作。

负责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人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研究分析并依法发布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基础信息,为政府决策和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负责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人等市场主体及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

承担市场监管体系建设的统筹协调及市场主体信用分类监督管理,组织市场主体开展年度报告和信息公示工作,负责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用信息公示平台的管理和使用,依法开展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为社会公众提供市场主体信用查询和信用预警等服务。

负责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的依法规范和维护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市场交易行为和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

负责组织管理商标和特殊标志,依法保护商标专用权,查处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监督管理商标印制和商标代理,组织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负责广告活动的监督管理,查处各类广告违法行为。

负责依法监督管理经纪人、经纪机构及经纪活动;负责依法实施合同行政监督管理,负责动产抵押登记管理、拍卖行为监督管理,依法查处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

参与开展对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方面的反垄断执法工作(价格垄断行为除外);组织查处辖区内的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走私贩私等经济违法行为。

承担查处违法直销和传销案件的责任,依法监督管理直销企业、直销人员及其直销活动,协调打击传销联合行动。

承担监督管理辖区内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的责任;负责有关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承担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受理与处理、调解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依法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市场交易环境和消费维权政社共治。

拟定并组织实施提高质量水平的发展规划;负责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国家质量发展纲要,推动名牌发展战略政策措施的实施;负责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制度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监督产品认证和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协助重大产品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推进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活动。

负责标准化管理工作,监督标准的贯彻执行,推行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鼓励和引导企事业单位的标准化工作;承担商品条码的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协调、监督管理辖区公共信息标志标准化工作;负责地理标志产品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负责辖区内的计量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执行国家计量制度,推行国家法定计量单位;依法管理计量器具,组织量值传递、溯源和比对工作;推广先进的计量科学技术和计量管理方法;监督管理商品量和市场计量行为;依法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以及安检机构资格许可实施证后监督管理。

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组织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和参与调查处理,监督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的执行情况。

二、从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法定执法职责

(一)行政处罚441项;

(二)行政许可6项(包含61子项);

(三)行政强制11项;

(四)行政征收0项;

(五)行政检查8项;

(六)行政裁决0项;

(七)行政给付0项;

(八)行政确认5项;

(九)行政奖励2项;

(十)其他行政执法职权10项。

第二部分从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局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11111111111


22222222222222222

33333333333333



44444444444444


第三部分从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行政执法情况说明

一、行政处罚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处罚总数为166宗,罚没收入183.384629万元。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处罚被申请行政复议2宗,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处罚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

二、行政许可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许可申请总数为22317宗,予以许可22317宗。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许可(含不予受理、予以许可和不予许可)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许可(含不予受理、予以许可和不予许可)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4宗。

三、行政强制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强制总数为28宗,其中实施行政强制措施28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0宗。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强制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强制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

四、行政征收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征收总数为0次。

五、行政检查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检查总数为1891次。

六、行政裁决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裁决总数为0次。

七、行政给付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给付总数为0次。

八、行政确认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确认总数为54次。

九、行政奖励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奖励总数为1次。

十、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总数为0宗。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