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温泉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9pt;">温泉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span></div>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3-22 07:40

温泉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

目录

第一部分温泉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法定执法职责

第二部分温泉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一、行政处罚实施情况统计表

二、行政许可实施情况统计表

三、行政强制实施情况统计表

四、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温泉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行政执法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温泉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温泉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能

温泉镇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能为: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贯彻实施中央、省、广州区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残疾人事业和财政、审计、侨务、民政、公安、司法行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环保、安全生产、消防、计划生育及规划建设和城区建设管理、出租屋管理等工作;

(三)保护国家和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保障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五)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华侨的合法权益;

(六)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七)承办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温泉镇城管中队主要职能为:

温泉镇城管中队是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从化区分局的派出机构。

(一)负责辖区范围内的城管执法工作(包括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户外广告招牌、城市绿化、城乡规划、建设工程、城镇燃气、环境保护、建筑废弃物和余泥渣土排放、水务、市政、城市“六乱”等日常巡查、管理和执法),以及属地镇、街(园区、场)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从化区分局的名义行使行政处罚权;

(三)执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从化区分局组织的综合执法活动、应急任务及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做好市城管执法局、区城管执法分局相关业务考评工作;

(五)处理辖区内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从化区分局名义执法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温泉镇安监中队主要职能为:

安监中队是温泉镇政府内设的工作部门。

(一)负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情况;负责检查本辖区内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防控工作;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应当场予以纠正或要求生产经营单位限期改正;

(二)在区安全监管部门的委托权限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行政处罚工作;

(三)负责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相关要求,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完善安全生产条件;

(四)负责督促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自查自报工作完成情况,参与区、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五)负责采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基础信息数据,建立健全各类安全生产台账,实现安全生产动态监管。

(六)协助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生产安全事故现场保护、人员和财产抢救、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等工作。

(七)遵守国家保密法规定,不得泄露被检查单位的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

(八)完成市、区安全监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九)完成温泉镇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温泉镇人民政府法定执法职责

(一)行政处罚10项;

(二)行政许可0项;

(三)行政强制0项;

(四)行政征收0项;

(五)行政检查150项;

(六)行政裁决0项;

(七)行政给付0项;

(八)行政确认0项;

(九)行政奖励0项;

(十)其他行政执法职权7项。

(以市、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为准。)

第二部分温泉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表一

温泉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行政处罚实施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行政处罚实施数量(宗) 
警告  罚款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暂扣许可证、执照 责令停产停业  吊销许可证、执照  行政拘留  其他行政处罚  合计(宗)  罚没金额(万元) 
温泉镇城管中队     3              3  13.35
温泉镇安监中队     7              7  4.95
 合计  10  18.3

说明:

1.行政处罚实施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数量。

2.单处一个类别行政处罚的,计入相应的行政处罚类别;并处两种以上行政处罚的,算一宗行政处罚,计入最重的行政处罚类别。如“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计入“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类别;并处明确类别的行政处罚和其他行政处罚的,计入明确类别的行政处罚,如“处罚款,并处其他行政处罚”,计入“罚款”类别。行政处罚类别从轻到重的顺序:(1)警告,(2)罚款,(3)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4)暂扣许可证、执照,(5)责令停产停业,(6)吊销许可证、执照,(7)行政拘留。

3.“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能确定金额的,计入“罚没金额”;不能确定金额的,不计入“罚没金额”。

4.“罚没金额”以处罚决定书确定的金额为准。

表二

温泉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行政征收 行政检查   行政裁决 行政给付  行政确认 行政奖励 其他行政执法行为 
次数 征收总金额(万元)
 次数 次数  涉及金额(万元)  次数 给付总金额(万元)  次数 次数 奖励总金额   宗数
 1 温泉镇安监中队      150                7
 合计      150                7


说明:

1.“行政征收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征收完毕的数量。

2.“行政检查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开展行政检查的次数。检查1个检查对象,有完整、详细的检查记录,计为检查1次。无特定检查对象的巡查、巡逻,无完整、详细检查记录,检查后作出行政处罚等其他行政执法行为的,均不计为检查次数。

3.“行政裁决次数”、“行政确认次数”、“行政奖励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作出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奖励决定的数量。

4.“行政给付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给付完毕的数量。

5.“其他行政执法行为”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完成的宗数。

第三部分温泉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行政执法

情况说明

一、行政处罚实施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行政处罚总数为10宗,罚没收入18.3万元;

本单位2017年度行政处罚后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行政处罚后没有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

二、行政检查实施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行政检查总数为150次。

本单位2017年度行政检查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检查没有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

三、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总数为7宗。

本单位2017年度没有其他行政执法行为被申请行政复议;

本部门2017年度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没有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

(注:“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被提起行政诉讼”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作出复议决定和生效判决的数量。)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