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3-30 09:51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

 

  

 

第一部分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法定执法职责

第二部分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一、行政处罚实施情况统计表

二、行政许可实施情况统计表

三、行政强制实施情况统计表

四、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2017年度行政执法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概况

 

一、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主要职能

从化区交通局是区政府主管交通的工作部门。

从化区交通局主要职能的主要职能为: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交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拟订交通行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指导交通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负责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参与本区域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中有关交通规划研究,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物流业具体发展规划和监督管理;优化交通运输布局,加快形成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综合运输体系;统筹区域和城乡交通运输协调发展,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大力发展农村交通,加快推进区域和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

)负责道路运输、道路运输服务业、公共汽车电车客运、出租汽车客运、渡口渡船、停车场、汽车租赁的监督管理和公路路政管理,监督执行相关准入制度、技术标准;组织实施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负责公路养护维修行业的监督管理,承担由区本级负责的公路养护维修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公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公共汽车电车客运服务设施、道路运输站(场)的监督管理。

)牵头组织全区公路交通畅通保障工作,建立大中型城建项目及配套设施交通影响评估制度并组织审查,以及交通基础设施特许经营项目投资主体招标的组织实施和协调监管。

)组织实施公路、道路客货运输、城市公交站场的规划建设;统筹协调交通运输网络建设,组织指导道路运输站(场)、公共汽车电车客运服务设施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依权限对交通基本建设资金进行监督管理,统筹编制交通改善工程资金计划并监督实施,按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要求统筹编报公路运输枢纽设施建设等有关项目交通运输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参与编制交通年度建设计划,协调或参与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

)负责公路、城市道路收费管理及联网收费的组织协调和监管工作,参与拟订交通行业相关收费标准并监督实施。

)负责组织协调从化地区多种运输方式的衔接,组织实施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重大节假日期间的旅客运输,承担邮政等综合运输的协调工作。

)组织制定我区交通行业的科技规划;组织交通科技项目推广、开发和环境保护;参与交通行业无线电通信管理的相关工作。

十一)负责全区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监管,依职能负责市本级管理的公路养护维修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检查督促本系统、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监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乡镇渡口渡船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全区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负责向区政府(区应急办)报告广州市从化区籍客货运输企业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按规定参与有关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与职业病危害事故调查处理。负责全区交通系统生产安全事故统计,并按规定上报。

十二)受区政府委托管理本区交通战备工作。

十三)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交通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本部)的主要职能为:

(一)根据交通行政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具体行使行政区内的道路运政、公路路政等方面的行政执法职责;

(二)指导或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车辆超载和打击无牌、无证、报废车辆从事营运等违法行为;

(三)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遵守行政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纠正和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并对违反交通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四)监督、协调本地区交通行政执法工作。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规划建设科(本部)的主要职能为:

(一)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

(二)组织编制近期交通建设规划及相关专项计划,并承担计划的协调申报和检查监督工作;

(三)协调或参与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

(四)承担清理整顿收费站和公路、城市道路收费管理及联网收费的相关工作;

(五)组织公路、桥梁新建改建和大修工程、道路客货运输、城市公交站场等交通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并组织实施和检查监督;

(六)建立大中型城建项目及配套设施交通影响评估制度并组织审查,参与交通基础设施特许经营项目投资主体招标的组织设施;

(七)组织实施公路项目建设,负责项目设计审查,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

(八)负责参与交通工程招投标备案、施工许可审批;

(九)参与工程结算和决算;

(十)组织工程竣工验收;

(十一)负责公路养护维修行业的安全监督管理,指导公路养护、检测技术革新和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

(十二)组织交通行业科技、信息化成果推广应用;

(十三)组织制订全智能交通系统和电子口岸系统的规划并组织实施;

(十四)会同有关部门制订交通运输行业的收费标准并监督实施;

(十五)负责交通行业的统计、数据处理和分析预测工作,统筹编制交通改善工程资金计划并监督实施,统筹编报相关项目交通运输年度固定资金投资计划。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下属执法单位之一广州市从化区公路路政管理所的主要职能为:

负责辖区内管养公路的路政管理

宣传、贯彻公路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

依职权办理、处理各类公路路政许可,监督各类路政许可的实施

依职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保护公路路产,实施路政巡查;

负责路产管理,维护路产路权,对占用、损坏公路情况进行勘查、登记、收费和路产损失的追偿工作;

管理公路建筑控制区,依法制止各种违反路政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

维护公路养护及公路工程施工的正常秩序;

(九)参与公路工程的交工、竣工验收等

(十)参加有关路政案件的诉讼活动

(十一)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下属执法单位之从化区交通局交通管理总站的主要职能为:

(一)负责全区道路旅客运输经营、道路货物运输经营、道路运输服务业(含道路运输站场经营、机动车维修经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汽车租赁和客货运相关业务)的行政管理

(二)根据管理职能权限,审批负责全区旅客、货物运输行业运输服务业(含道路运输经营、机动车维修经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汽车租赁和客、货运相关业务)的开业、停业、歇业申请;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培训的行政许可;核发经营许可证、营运证,规划及许可辖区内客运班车经营线路,许可客运站、公交站点的设置

(三)按照有关规定承担道路运输企业的资质等级评定、质量信誉考核和营运车辆的年度审验工作

(四)负责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发证和日常管理,对道路运输从业资格培训机构进行指导和监督

(五)负责具体实施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监督、综治维稳和突发事件处理

(六)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大宗物资、重点港站集散物资的运输工作

(七)做好军事、救灾、重大节(假)日、抢险等物资及疏运的道路运输保障工作,保证指令性运输计划的完成

(八)负责道路运输行业抽样调查、经营、生产和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的统计、数据分析工作

(九)负责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达标车型的监督管理工作

(十)负责道路运输服务质量的监督和投诉处理;

(十一)负责道路运输行业信息化建设、推广及运用信息化手段对行业运行情况进行监管

(十二)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

 

二、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法定执法职责

(一)行政处罚276项;

(二)行政许可13项;

(三)行政强制20项;

(四)行政征收2项;

(五)行政检查20项;

(六)行政裁决0项;

(七)行政给付0项;

(八)行政确认0项;

(九)行政奖励0项;

(十)其他行政执法职权18项。

(以市、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为准。)

 

 

 

 

 

 

 

 


 

第二部分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2017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表一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2017年度行政处罚实施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行政处罚实施数量(宗)

警告

罚款

没收违法

所得、没收

非法财物

暂扣许可证、执照

责令停产停业

吊销许可证、执照

行政

拘留

其他行政处罚

合计(宗)

罚没金额(万元)

1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

/

813

/

/

/

/

/

/

813

279.26

合计

813

279.26

 

说明:

1. 行政处罚实施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数量。

2. 单处一个类别行政处罚的,计入相应的行政处罚类别;并处两种以上行政处罚的,算一宗行政处罚,计入最重的行政处罚类别。如“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计入“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类别;并处明确类别的行政处罚和其他行政处罚的,计入明确类别的行政处罚,如“处罚款,并处其他行政处罚”,计入“罚款”类别。行政处罚类别从轻到重的顺序:(1)警告,(2)罚款,(3)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4)暂扣许可证、执照,(5)责令停产停业,(6)吊销许可证、执照,(7)行政拘留。

3.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能确定金额的,计入“罚没金额”;不能确定金额的,不计入“罚没金额”。

4. “罚没金额”以处罚决定书确定的金额为准。

 

表二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2017年度行政许可实施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行政许可实施数量(宗)

申请数量

受理数量

许可数量

不予许可数量

撤销许可数量

1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本部)

13

13

13

0

0

2

区交通管理总站

649

649

641

5

0

合计

662

662

654

5

0

 

说明:

1. “申请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许可机关收到当事人许可申请的数量。

2. “受理数量”、“许可数量”、“不予许可数量”、“撤销许可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许可机关作出受理决定、许可决定、不予许可决定和撤销许可决定的数量。

 

 

 

 

 

表三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2017年度行政强制实施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行政强制措施实施数量(宗)

行政强制执行实施数量(宗)

合计

查封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扣押财物

冻结存款、汇款

其他行政强制措施

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

划拨存款、汇款

拍卖或者依法处理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排除妨碍、恢复原状

代履行

其他强制执行

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1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本部)

/

79

/

/

/

/

/

/

/

/

2

81

合计

81

说明:

1. “行政强制措施实施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作出“查封场所、设施或者财物”、“扣押财务”、“冻结存款、汇款”或者“其他行政强制措施”决定的数量。

2. “行政强制执行实施数量” 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划拨存款、汇款”、“拍卖或者依法处理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排除妨碍、恢复原状”、“代履行”和“其他强制执行”等执行完毕或者终结执行的数量。

3.“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数量,时间以申请日期为准。

 

 

 

 

 

 

表四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2017年度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统计表

 

序号

单位名称

行政征收

行政检查

行政裁决

行政给付

行政确认

行政奖励

其他行政执法行为

次数

征收总金额(万元)

次数

次数

涉及金额

(万元)

次数

给付总金额(万元)

次数

次数

奖励总金额(万元)

宗数

1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本部)

/

/

14017

/

/

/

/

/

/

/

/

合计

/

/

14017

/

/

/

/

/

/

/

/

 

说明:

1. “行政征收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征收完毕的数量。

2. “行政检查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开展行政检查的次数。检查1个检查对象,有完整、详细的检查记录,计为检查1次。无特定检查对象的巡查、巡逻,无完整、详细检查记录,检查后作出行政处罚等其他行政执法行为的,均不计为检查次数。

3. “行政裁决次数”、“行政确认次数”、“行政奖励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作出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奖励决定的数量。

4. “行政给付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给付完毕的数量。

5. “其他行政执法行为”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完成的宗数。

 

 

 

 


 

第三部分 广州市从化区交通局2017年度

行政执法情况说明

 

一、行政处罚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处罚总数为813宗,罚没收入279.26元。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处罚被申请行政复议1宗,占行政处罚总数的0.12%;行政复议决定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1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100%,占行政处罚总数的0.12%。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处罚总数的0%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处罚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行政处罚总数的0%;判决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处罚总数的0%

二、行政许可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许可申请总数为662宗,予以许可654宗。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许可(含不予受理、予以许可和不予许可)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行政许可申请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履行法定职责、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行政许可申请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许可申请总数的0%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许可(含不予受理、予以许可和不予许可)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行政许可申请总数的0%;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许可申请总数的0%

三、行政强制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强制总数为81宗。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强制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行政强制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行政强制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强制总数的0%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强制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行政强制总数的0%;判决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强制总数的0%

 

四、行政征收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征收总数为0次,征收总金额0元。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征收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行政征收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行政征收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征收总数的0%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征收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行政征收总数的0%;判决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征收总数的0%

五、行政检查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检查总数为14017次。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检查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行政检查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行政检查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确认违法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检查总数的0%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检查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行政检查总数的0%;判决确认违法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检查总数的0%

六、行政裁决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裁决总数为0次,涉及总金额0元。

七、行政给付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给付总数为0次,给付总金额0元。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给付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行政给付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履行法定职责、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行政给付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履行法定职责、履行给付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给付总数的0%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给付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行政给付总数的0%;判决履行法定职责、履行给付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给付总数的0%

八、行政确认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确认总数为0次。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确认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行政确认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履行法定职责、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行政确认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确认总数的0%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确认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行政确认总数的0%;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确认总数的0%

九、行政奖励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奖励总数为0次。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奖励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行政奖励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履行法定职责、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行政奖励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奖励总数的0%

本部门2017年度行政奖励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行政奖励总数的0%;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行政奖励总数的0%

十、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总数为0宗。

本部门2017年度其他行政执法行为被申请行政复议0宗,占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总数的0%;行政复议决定履行法定职责、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违法0宗,占被申请行政复议宗数的0%,占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总数的0%。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行政复议后又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总数的0%

本部门2017年度其他行政执法行为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0宗,占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总数的0%;判决履行法定职责、撤销、部分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者确认无效0宗,占直接被提起行政诉讼宗数的0%,占其他行政执法行为总数的0%

(注:“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被提起行政诉讼”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1日至1231日期间作出复议决定和生效判决的数量。)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