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务动态

【区卫健局】协同联动共促健康增龄打造从化特色亮点服务——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重点研发项目“健康增龄分子图谱及其量化评估体系研究”部分成果在从化落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8-04 09:4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科技化、智能化水平,推动我区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4日,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健康增龄分子图谱及其量化评估体系研究”团队共15名研究人员,分组进驻鳌头镇中心卫生院、龙潭卫生院、温泉镇卫生院开展从化区老年人健康增龄项目工作。区卫健局妇幼家发科和医政科专责人员参加了项目对接。

图片1_副本.png

  中山大学科研团队分别参观了鳌头镇中心卫生院、龙潭卫生院、温泉镇卫生院等3家卫生院老年人健康增龄项目开展相关科室及了解所需设备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卫生院关于健康增龄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和工作开展计划汇报,与会讨论了项目相关细节。

图片2.png

  从化区作为广州市“长寿”老人比例较高的地区,依托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老而不弱,健康增龄”项目,促进我区老年人健康管理水平的提升,推动我区科研转化及科教融合,进一步深化区域医养融合创新发展,打造我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特色亮点服务。

  下一步,各卫生院将加强与健康增龄项目团队的协同配合,按服务内容要求提供相应的检测设备、耗材及相关场所等。中山大学科研团队将结合各家卫生院的实际情况,按照项目要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做好业务指导,加强工作信息与管理交流,共同推动人群健康增龄项目的实施。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