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务动态

【街口街】荔苑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珍惜生命预防溺水”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26 17:13

  暑假期间天气炎热,是青少年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和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荔苑社区在7月21日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珍惜生命预防溺水”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家长、青少年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张,现场讲解防溺水基本常识,并以知识问答的互动方式让青少年掌握防溺水“六个不”口诀。同时,颐康服务站的护士现场将溺水施救、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溺水后的救援动作要领教授给大家。如:发现有人溺水后,立即大声呼救寻求帮助,同时将身边能找到的竹竿、木板、绳索、救生圈等抛给落水者。将溺水者救上岸后,首先判断溺水者是否清醒,如保持清醒,可在一旁鼓励安慰溺水者;如溺水者意识不清,要立即清除口腔、鼻咽腔的呕吐物和泥沙等杂物,保持其呼吸通畅,进行心肺复苏……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下一步,荔苑社区将继续做好防溺水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杜绝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社区创造良好氛围。

7.25.1.png

7.25.2.pn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