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务动态

【区规划资源分局】区规划资源分局做好台风期间地灾防御与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7-25 16:08

  区规划资源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领导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意识,密切关注台风“泰利”动向及从化区降雨情况,把各项防台地灾工作措施做深做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检查、巡察和排查。充分发挥群测群防员和技术支撑队伍作用,认真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提醒镇(街)落实人员转移避险工作,配合各镇(街)对受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影响的需转移人员转移工作,应转尽转。今年以来,共出动1688车次、3216人次检查地质灾害,深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70次。

  二是找出潜在隐患点并整治。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力度,加密地质灾害的巡查监测,今年以来,累计巡查地质灾害削坡建房风险隐患点共4430处(次),4号台风应急响应期间共出动34车次、69人次,累计巡查地质灾害隐患风险点共137处(次)。深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情况,针对台风做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安全生产检查。结合台风天气特点,专门找出极端天气发生时的潜在隐患点,对重点环节、部位实施重点检查,督促项目建设各方主体对不符合方案、建设规范要求的项目实施重点检查并及时落实整改,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对检查发现存在较大或重大安全隐患的工程项目,要立即责令停工整改,督促有关责任单位落实隐患整改及风险管控措施。

  三是做好围蔽、警示与宣传。加强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围蔽、警示措施,严禁无关人员随意靠近边坡危险区域。对于正在施工的项目,督促镇街、企业认真学习近期发布的消防、防汛以及安全生产等文件,以张贴温馨提示和入户宣传的方式提醒居民远离施工危险区域。

图片1.png

区规划资源分局技术人员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