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务动态

【区生态环境分局】空气质量全市第一,从化区这样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13:58

  近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0年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各区排名情况,从化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第一。一是加强42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行业企业的执法监管和整治,督导31家加油站安装在线监控系统,强化对22家含有喷漆工艺的汽修企业监管,强效推进推进工业企业清洁生产工作,全区累计共有72家企业完成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工作,加强锅炉和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监管,对7台生物质锅炉、5台工业窑炉开展专项检查,49家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监管企业完成销号式整治。开展工地扬尘联合执法行动,巡查施工工地8132个次,发出通报10份,整改问题133个。二是加强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道路抽检和停车站场柴油车尾气检测,加强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道路抽检和停车站场柴油车尾气检测,共遥感监测机动车59463余台次,上路抽检和停放地抽检柴油车5491 余台次。三是每周分析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和预测大气水平扩散条件,发出《从化区环境气象专报》104期,及时启动污染天气应对工作20次,检查工业企业4689家次,发出整改98份,出动洒水车雾炮车等3833台次,作业18564次,检查餐饮企业3799家次,发出整改通知164份,全部核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利用无人机走航发现并交办的10个存在环境问题企业,并督促整改完毕,全面加强露天焚烧监管,压实禁止露天焚烧监管责任,重点盯守露天焚烧黑点和重点区域,发出通报28期,处理露天焚烧800多宗。(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从化分局 黄子勇)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