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务动态

【区住建局】从化区办结第二宗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深化简政放权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6:09

  自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我区通过“减、整、并、转、调”五大手段,充分发挥审改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审批手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我区已成功办理第二宗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限为3天,企业报建“零成本”。目前,已有广州昕曦冶金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及广东仲强药业有限公司成功办理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报建,获取改革红利。

  2020年,从化区住建局通过多举措,重点向企业推介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的惠民、利民、便民政策,对私(民)营、外商和港澳台企业投资或投资占主导的,宗地内单体建筑面积小于25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年综合能耗1000吨标准煤以下,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新建普通仓库和厂房,且不生产、储存、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或危险品的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实现“建筑许可六步走、二十八天全搞定”。同时,释放改革红利,审批“零成本”,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免费提供岩土工程勘察成果,二是政府免费提供外部监理服务,三是政府主动进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服务,四是红线外供水、排水管道免费接驳,五是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六是免费办理不动产权证。

  2020年底,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社会投资建设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和质量安全监管模式工作方案(2.0版)的通知》(穗建改〔2020〕28号),将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的范围扩大为:私(民)营、外商和港澳台企业投资或投资占主导的,宗地内单体建筑面积不大于10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工业厂、仓库项目,涉及高耗能、生产储存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或对生态环境影响大的项目除外。为持续优化和改善我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扩大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改革受众面,持续提升建筑许可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提供政策文件依据。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