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务动态

【区公安局】擅自违法占用、挖掘公路施工,广州从化警方严厉查处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6:05

  为确保岁末年初的道路交通安全,广州从化警方按照全市交通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迅速开展涉道路施工安全检查,并对因违法施工而引发交通事故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查处。近日,从化警方依法查处了一起擅自占用、挖掘公路而造成交通事故的案件,依法刑事拘留两名施工队负责人。

  2020年12月28日,在从化区鳌头镇某村道发生一起亡人交通事故。警方在开展事故调查时发现事故现场有一占道施工行为,且施工方未取得占道施工许可证,属于“擅自占用,挖掘公路施工”的违法行为。该施工队在施工过程中还违反有关安全管理规定施工进行作业,不落实交通引导责任,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1月6日,该施工队负责人李某(男,40岁,广州从化人)、曾某(男,46岁,广州从化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从化警方提醒各生产企业和沿线群众,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挖掘道路、占用道路施工必须事先向交通主管部门提出许可申请,在获得许可后方可按照施工方案进行施工;影响交通安全的,还须征得有关公安机关的同意。在进行现场施工时,必须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并落实现场安全措施。通过警民携手,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