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规划计划 > 专项规划

从化市城北新区东片控制性详细规划

从化市城北新区东片控制性详细规划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08-08-11 03:28
广州市北优战略提出以来,从化市的环境、生态、区位优势进一步彰显,中心城区发展尤为迅猛,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高等院校相继落成,房地产楼盘日新月异,原作为从化城区建设前沿阵地的河东区可开发用地基本使用完毕,调整中心城区发展方向,开辟新区成为当务之急。
项目概况:
规划区位于从化现状城区的东北部,东濒流溪河、南至西宁路、西至规划的环市西路、北至规划的环城北路,呈南北、东西各约3000米的正方形,用地面积816.17公顷,城市建设用地754.15公顷。


片区定位:
打造为从化市21世纪综合性新城市中心地区,形成功能完善、交通高效、环境优美、空间宜人、特色鲜明的生活综合区,是从化市未来的功能中枢和最具标志性的形象地区。
土地利用规划图


规划结构:
整体布局呈现“二轴二心五带七区”的结构。
二轴:规划城市主轴和副轴,南北向主轴依托一系列大型公共活动设施,以带形广场绿地为载体的人文景观轴,东西向副轴依托迎宾河,连结城市主、副中心,以迎宾大道为载体的自然景观轴线。
二心:规划城市主、副中心各一处,呈东西并列,由城市副轴线串联。
五带:五条滨河休闲绿带或生态廊道。五带充分利用现状河涌、水塘等水体资源,展现了水乡城市特色风貌,它们与道路防护绿带一起,形成全区网络状的有机绿地生态经纬。
七区:全区以城市主、次干道为分界,规划七大居住社区。

规划结构图



道路系统规划:
在总体规划确定的格网式城市主、次干道路网基础上,规划环式、风车式居住区级或小区级路网,形成全区“大格小环”的路网模式。
道路系统规划图



绿地系统规划:
绿地规划采用点、线、面相互结合布置,形成生态连续、活动贯通的绿地开放空间。点是人们日常活动游憩的主要场所,如社区公园、街头绿地等,数量大、规模小;线是指主要的游憩活动走廊,滨河带、道路防护绿地交互成网纵横全区; 面则是规划的三处市级公园,中央公园为综合性公园,东风公园结合图书馆等文化设施规划为科技公园,西塘公园结合西塘村的保护与改建设计为民俗公园。
绿地系统规划图

滨河地段城市设计鸟瞰图


重点地区城市设计:
规划对城北新区东片的新城市中心和滨水休闲区这两个重点地区做了城市设计方案,并对城市空间诸要素提出控制指引,形成具有地域特色、与中等城市相适应、方便宜人的现代化新城形象,为实现“休闲之都、魅力从化”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心区城市设计总平面图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