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 > 规划计划 > 专项规划

广州从化生态旅游概念规划

广州从化生态旅游概念规划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08-08-11 03:25
项目名称 广州从化生态旅游概念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公示时间
2008年08月01日

审批程序
从化生态旅游概念规划方案评审会审议通过,从化市人民政府正式发文同意《广州从化生态旅游概念规划》(从府办【2008】3号文)


简要规划说明


一、《规划》是确定从化市生态旅游发展战略,确定从化市生态旅游的发展定位,发展策略和空间布局的指导性文件;是指导从化市生态旅游规划、建设、管理和下一层次规划编制的依据。我市生态旅游各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应严格并逐步推行实施。

二、《规划》范围为从化市行政区域范围。

三、《规划》期限:近期2007~2008年,中期2008~2010年,远期2010年及其以后。

四、《规划》目标:以生态旅游为核心理念,明确从化旅游业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为重要景点景区提供概念性发展方案及和旅游线路设计。通过生态旅游系统建设,从资源的可持续性、旅游形象的可持续性、旅游管理机制的可持续性出发,将从化市域范围内的山水体系建设成为一个面向最广大旅游者的、以自然体验和生态教育为特色的开放式的郊野公园,引领新的旅游需求,并以此为基础整合发展现有的观光、度假、康体等旅游产品,创造新的经营模式,从而实现从化旅游资源的积极保护和旅游产品的结构提升。

五、《规划》分析总结了从化生态旅游存在问题:资源与产品方面的问题,经营与管理方面的问题及区域发展环境的问题。

六、从化生态旅游定位为“广州郊野大公园”。

七、从化市生态旅游发展策略及策略支持:外部打通,融入广州;内部整合,盘活全局;免票策略;精品策略;醉翁策略;公关策略。

八、从化生态旅游空间布局规划形成四个核心区及三大区域的8个郊野公园:
(1)、山水主题核心区域,包括: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黄龙湖省级森林公园、五指山生态公园等。
(2)、文化主题核心区域,包括:钱岗古村(广裕祠)、钟楼古村、温泉文化村(老温泉)、抽水蓄能电厂(工业与科技文化)、狮象新石器遗址以及溪头村、松柏堂村、木棉村等。此外,中远期考虑发展工业生态旅游项目如美都化妆品基地、珠宝产业基地、明珠工业园等。
(3)、田园主题核心区域,包括:大丘园、荔枝皇(孝行牌坊)、大金峰百花果园、绿色家园果场、万亩鲜切花基地等等。
(4)、休闲主题核心区域,流溪温泉旅游度假区(养生谷)。
(5)、东区,空间上囊括吕田镇大部分山区以及良口镇流溪河水库以北区域,包含如下3处郊野公园:樟木头、玉溪水、桂峰山。
(6)、中区,空间上主要是国道105以东南区域,包含如下2处郊野公园:石门南、沙溪(水库)。
(7)、西区,空间上涵盖了天湖水库以西、街北高速以西北的大部分区域,包含如下3处郊野公园:平头顶、爱群、茂墩。
九、《规划》制定了近期重点项目建设导则及从化郊野公园建设导则,对从化近期生态旅游项目及郊野公园建设作出了规定。

十、《规划》制定了从化旅游发展保障措施:创新优化旅游管理体制,完善管理机制;强化旅游投资和招商引资,吸引民营资本;扩大参与范围,实施旅游无障碍化。


公告注意事项


1、公告时间:2008年08月01日

2、公告方式和地点:
(1)网上公告:

3、公告意见反馈方式:
(1)通过从化市城市规划局设置意见箱收集;
(2)通过网上公众意见留言栏留言;
(3)发送电子邮件到 conghuaguihua@163.net
(4)信件寄往“从化市街口街河滨北路128号,从化市城市规划局”,邮编:510900。

4、本规划已经法定批准机关批准实施,最终解释权属于从化市城市规划局。
https://gzadmin



https://gzadmin


https://gzadmin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