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广州市从化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编报2019年省、广州市、从化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

来源: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8-09-20 01:24

从发改函〔2018〕427号

广州市从化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编报2019年省、广州市、从化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

各镇(街)、园区、区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编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报原则

2019年,我区将继续选取一批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推进产业结构升级、提高社会民生福利水平具有较强带动作用的项目,纳入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管理,发挥重点建设项目对全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几种类型:

(一)基础设施项目:重点选取对外运输干线、区域重要通道为重点的交通项目;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为重点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以增强防灾能力、促进水资源保障、改善环境、保护生态、增进效益为重点的农林水项目。

(二)产业建设项目:结合“IAB”新兴产业发展战略、重点选取有利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项目、都市农业、特色小镇等领域项目。

(三)社会民生项目:重点选取能够推动医疗、教育、文化体育、风景名胜保护、社区服务保障及其他民生保障类等项目。

(四)在从化辖区建设的广东省、广州市重点项目、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其他项目。

二、编报条件

(一)申报的基础设施项目和社会民生项目投资规模原则上不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产业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原则上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

(二)申报项目必须是单个项目,不得打捆打包。产业园区类项目必须要落实到每一个子项目。

(三)竣工项目、续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和前期项目均可申请纳入2019年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其中:

竣工项目是指处于施工阶段,2019年可竣工投产或投入使用的项目。

续建项目是指已开工建设,2019年继续推进的项目。

新开工项目是指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确保2019年6月30日前取得施工许可证,10月前能开工建设的项目。

前期项目是指正在开展前期工作,2019年虽不能开工建设但预计2019年可开工建设的项目。

三、申报要求

(一)企业投资项目按项目属地管理的原则,以镇(街)、园区管委会为牵头单位,汇总辖区的项目后向区发改局申报。政府投资项目按照资金口径划分的原则,按行政管理部门或镇(街)、园区为牵头单位,汇总后直接向区发改局申报。

各牵头单位拟申报的下一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应征求区分管领导同意后,方可向区发改局申报。

(二)申请列入2019年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管理的项目,需填写《拟申报从化区2019年度重点建设项目简介》(附件1)和《拟申报从化区2019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信息表》(附件2)。

(三)如需申报为2019年省、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重大项目,请在(附件2)中注明,并按照申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要求(在广州市发改委网站www.gzplan.gov.cn网办窗口”-“表格下载”专栏下载有关申请表格,填写完毕后加盖单位公章)做好纸质材料提交、网络申报等工作。并连同项目效果图、线位图(线状项目提供)、施工现场图、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文件、建设用地批复文件、环评批复文件等报至区发改局。

(四)请各有关单位填写完毕后纸质材料加盖单位公章于9月30日(星期日)前报区发改局,电子版同时发送至chszdxm@126.com。

附件:

附件1:拟申报从化区2019年度重点建设项目简介.doc

附件2:拟申报从化区2019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信息表.xls

                                                                广州市从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9月10日

(联系人:张曼,联系电话:87922730)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