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项目

从发改函〔2017〕346号 广州市从化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编报2018年从化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

从发改函〔2017〕346号 广州市从化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编报 2018年从化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9-22 02:53

  广州市从化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编报

  2018年从化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

区有关单位,各镇(街)、园区: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为持续增加我区经济发展后劲,进一步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对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带动作用,我区将选取一批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设施、现代产业、社会民生和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纳入2018年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管理,集中力量加以推进。为做好2018年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编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报原则

  各单位要主动、全面了解项目情况,进一步加强项目论证,确保将具有行业代表性、技术先进性和投资拉动力的项目纳入区重点项目计划管理,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几种类型:

  (一)基础设施项目。重点选取对高水平构建我区“一核两翼三带”空间布局具有重要意义的地铁、高快速路、市政路桥、能源、水利、生态环保等领域项目。

  (二)产业建设项目。重点选取有利于推动我区产业体系向高端高质高新化发展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农业等领域项目。

  (三)社会民生项目。重点选取推进我区幸福美丽生态之城建设,增强民生福祉的教育、医疗、文化、卫生、居民保障发展的项目。

  (四)特色小镇项目。重点选取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特色小镇建设项目。

  二、申报条件

  (一)项目总投资不设硬性要求,从行业代表性、技术先进性、投资拉动力等方面综合考虑。项目年度投资计划要根据有关批复文件和建设进度计划合理确定,避免与实际执行情况产生较大偏差。

  (二)申报项目必须是单个项目,不得打捆打包。产业园区类项目必须要落实到每一个子项目。

  (三)竣工项目、续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和前期项目均可申请纳入2018年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其中,竣工项目是指处于施工阶段,2018年可竣工投产的项目;续建项目是指已开工建设,2018年继续推进的项目;新开工项目是指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确保2018年开工建设的项目;前期项目是指正在开展前期工作,2018年虽不能开工建设但预计2019年可开工建设的项目。

  (四)房地产开发项目原则上不列入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三、申报要求

  (一)原则上以项目所在镇、街、园区为牵头责任单位,汇总辖区的申报项目后报区发改局,区有关职能部门牵头跟进的项目由各职能部门直接向区发改局申报。

  (二)申请列入2018年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需填写《从化区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申报表》(附件1)、《从化区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进度及推进计划表》(附件2)及提供项目基本情况(附件3)。

  (三)需申报2018年省、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重大项目,请在申报表格注明,并按照《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编报2018年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穗发改〔2017〕768号)的要求做好纸质材料提交、网络申报等工作(网址:www.gzplan.gov.cn“网办窗口”-“表格下载”),连同项目效果图、线位图(线状项目提供)、施工现场图、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文件、建设用地批复文件、环评批复文件等报至区发改局。

  (四)请各有关单位填写完毕后纸质材料加盖单位印章于9月28日(星期四)前报区发改局(重点项目科),电子版同时发送至chszdxm@126.com。

  以上表格电子版请到区发改局网站(http://www.chpb.gov.cn/)“办事指南”之“表格下载”专栏下载。

  附件:

  附件1:从化区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申报表.xls

  附件2:从化区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进度及推进计划表.xls

  附件3从化区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简介.doc

  广州市从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7年9月22日

  (联系人:张曼,联系电话:87938011、87922730)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