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信息 > 图书馆 > 公共文化

【区文广旅体局】开班啦!2023年广州市从化区文化馆总分馆干部职工培训班(公共文化数字新媒体专题)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20 10:16

        202310181430,广州市从化区文化馆分馆在一楼多功能厅进行了2023年广州市从化区文化馆总分馆干部职工培训班(公共文化数字新媒体专题)的开班仪式。该培训班由广州市从化区文化馆主办、广州南方学院承办、广州市从化区文化馆各分馆协办,广州南方学院的游鸽老师和从化区文化馆的冯奕华馆长和余钿钿副馆长主导,由广州南方学院老师对从化区干部职工授课的干部职工培训课程。

培训目的

主旨

        本次培训课程旨在为从化区的各位干部职工们提供学习交流,提升自我的平台,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充实自我,提高综合素养。广州南方学院的老师和从化区文化馆的干部职工们可以通过这次培训活动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增进双方的了解和合作,共同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的发展。

内容

        该课程为公共文化数字新媒体专题培训,课程内容包含新闻写作、采访编辑、摄影剪辑、网络直播等,课程将从专业知识传授到技术能力建设、从检验知识学习成果到展示实践成果,一步步实现干部职工对新媒体技能的了解和掌握,为广大干部增长才干、积累经验、从而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做了有力的支撑。此次课程培训通过课堂研讨、课后练习以及小组活动等多种方式,致力于提升干部们的个人素养,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激发他们的潜能,让培训学习更好的服务于工作实际,推动文化馆的长效发展。

地点

        课程地点设置在从化区文化馆分馆和广州南方学院两地,设备齐全且配置高端,为学员们提供了舒适便捷的学习环境。在从化区文化馆分馆,我们将采用专业级的摄影摄像设备、高速稳定的网络环境,以及宽敞舒适的培训教室;而在广州南方学院,则将充分利用其一流的多媒体设施和全新的教学设备,确保学员们能够获得最前沿的新媒体知识与技能。同时,两地的培训场所均具备优秀的交通条件,让学员们能够轻松前往并顺利参加课程。广州南方学院的学生们作为志愿者参与课程拍摄、录制视频和撰写推文等工作,并与干部职工组队进行课堂作业。这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外出学习实践的机会,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实践经验、提升了个人专业能力和知识素养。



        在培训正式开始前,由从化区文化馆余钿钿副馆长和广州南方学院游鸽老师上台发言,介绍课程意义及学员制度。余钿钿副馆长强调了提高文化站干部的新媒体素养和能力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必要条件。在结课成果上,她鼓励学员们要运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积极参加《探馆,“叹”文化》短视频创作大赛,通过自我策划、拍摄来传播文化站和特色小镇的魅力。游鸽老师则表示广州南方学校非常荣幸与从化区文化馆合作,希望通过培训为基层干部解决基层文化站融合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此外,游鸽老师还向学员们介绍了各个任课老师是在各自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和深厚专业背景的专家,他们将会为学员们带来最前沿、最实用的知识和技能。余钿钿副馆长和游鸽老师发言完毕后,由余钿钿副馆长宣布培训正式开始,之后培训班的学员集体合影。

        在此次课程中,广州南方学院新闻学系主任陈珂老师进行《新闻采访和写作》课程讲解,并且陈珂老师重点讲解新闻采访。首先,陈珂老师详细解释了新闻采访的概念和原则,提出了采访的质量对作品质量的重要性,强调了各种采访方式,建议采访方式要对应采访场景。其次,陈珂老师在讲课过程中表示新闻工作者需要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和判断力,同时要有扎实的写作技巧和知识储备。此外,她还强调了在采访中要尊重采访对象,以真诚和耐心的心态进行交流,同时要准确地记录采访内容。最后,陈珂老师通过大量的新闻实例激起学员们的学习兴趣。总之,学员们可以从陈珂老师的课程中学到许多新闻采访相关知识和技巧。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