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信息 > 图书馆 > 公共文化

【区文广旅体局】公益讲座:茶艺心理学(第二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10 09:56

  身处都市的你,是否有一种不自觉往前冲的惯性,是否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紧迫感,奔波不同场合而深感无可奈何,日子过得不好也不坏,时间莫名其妙就溜走了....这时候,最好来杯茶,放慢脚步,善待心灵,引一注湛流,荡涤心胸之间的尘氛。

  一期一会,让我们相聚从图,感受茶汤的真实本来,交流茶文化的的博大精深,体悟生命科学的魅力奥妙,使处身于红尘业气中,仍能出离一味清凉,进而契入通透和悦的轻安境界。

  一切皆因您有一种向善、向上的心。

  学习内容

  1、茶的历史发展:唐以前;唐宋时期;明清时期;当代;

  2、六大茶类:红、绿、白、黑、黄、乌龙茶;

  3、茶产业链部分:种植、生产、制茶、销售、泡茶、品茶;

  4、文化领域部分:茶俗、茶艺、茶道;

  5、心理学、心性之学基本认知。

  课程特色

  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心性之学和西方心理学一些方法,在情绪管理方面有很直接的效果,参与感和体验感很强。回归当下,快乐当下!

  报名条件

  面向茶文化爱好者、工作者、教育工作者、修心养性者以及有志于传播、弘扬中国茶道文化的社会人士招生。可参与善壮茶文化项目的推广合作,并且将获得更多的学习锻炼成长机会。

  参考书籍

  《茶经述评》--吴觉农;《原本大学微言》-南怀瑾;《佛教心理学》-陈兵;《品茶要录》-黄儒;《弗洛伊德文集》

  活动安排

  授课时间:415日(周六)起,逢周六上午930--1130。即4152229日,561320日,共6次。参加者须完成所有课时

  人数要求:12

  年龄要求:成年人

  活动地点:从化图书馆成人馆4楼文史资料馆 

  活动费用:公益、免费

  报名联系人:郑老师(添加讲师微信,领取报名表,择优录取)         

  报名电话:13922137645

  联系邮箱:478659931@qq.com

  讲师简介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