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质量信息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仿真手雷”“炸包”等网红玩具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09:26

  结合近日关于海珠区、天河区学校周边有销售“炸包”“仿真手雷”等玩具的新闻舆情,为加强校园周边商铺的监管,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炸包”“仿真手雷”等网红玩具专项行动。

  一是提高责任意识,迅速开展行动。3月12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监管所对校园周边相关经营户进行检查,重点排查清理“炸包”“仿真手雷”等不符合有关儿童玩具的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玩具。

  二是强化监管,开展现场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玩具商品的厂名厂址、执行标准、警示语等标识标注情况、有无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以及存在安全隐患危险的“炸包”“仿真手雷”等玩具,本次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检查经营单位58家次,暂无发现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执法人员还注重加强对经营户依法经营的宣传教育,督促商家切实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签订《商品质量安全承诺书》,要求其诚信经营,不得销售不及格商品。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舒适的消费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