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审批标准化

拿地即开工 我区报建审批大提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11:09

  笔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5月26日,广州市恒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我区开发的“碧桂园铂悦花园”项目,在取得用地手续后不到24小时,成功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含人防)监督告知书》,刷新了我区报建审批速度。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住建部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建设项目落地开工,2020年5月,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优化实施房屋建筑工程办理施工许可证(2.0版)的通知》(穗建改〔2020〕11号),提出自2020年6月1日起,为优化我市房屋建筑工程审批流程,建设单位在确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后,可根据施工进展顺序自主选择分阶段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

  我区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面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在较早前,为进一步推进项目快速落地,加快项目高质量建设,区住建局密切关注我区土地出让情况,该局负责审批、房地产及房屋质量安全等业务的负责人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同时按有关规定加快审批流程,做到来件即办,办件必快。

  广州市恒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办理报建审批速度很快,增强了我们在从化区投资建设的信心。”(覃永赠 通讯员谢景丽)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