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区规划资源分局】用地报批抢跑开局,跑出交通互联“加速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11:21

  为响应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出的“二次创业再出发”号召,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从化区分局以“开局就要抢跑、起步就要跃进”的拼搏姿态,在春日里强势开局。为针对性研究重点交通项目用地存在的困难问题,从化区分局积极对接各重点交通项目用地单位,进一步加快用地报批进度,为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一是加速交通“外联”,“交通+产业”用地同步推进。高湖路、太平大道(S118)、街北高速凤凰立交等项目是从化开发区、高埔创智谷等重大平台外联互通的重要节点,在推动各项重大交通项目报批工作的同时,同步带动高埔创智谷、屈洞村产业地块等1000亩以上重点产业用地的组卷上报,赋能重点产业平台,为新质生产力提供广阔产业空间。

  二是构建交通“内畅”,城市功能稳步提升。加快迎宾大道东延线、河东河西安置区周边配套道路、和鸣路等4条重点道路建设,做好前期工作,提速项目报批,为健全城区基础设施,优化城市空间格局按下“快进键”。

  三是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提升用地保障服务水平。制定报批倒排时间表,定期召开专班对接会议,紧密配合、协同推进,促进组卷资料顺利审查通过;强化专人专责,落实报批专员一对一指导机制,确保谋划在先,服务在前;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落实耕地保护,避开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尽早核查项目占用水田指标量,提前做好指标预购。推动违法用地整改,依法依规开展报批程序。

  目前,全区重点交通项目用地组卷资料已上报1598亩,正在组卷778亩,从化区分局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振奋精神、苦干实干,下好先手棋,积极跟进组卷上报、审查补正等各阶段进度,争取项目顺利取得用地批复,为全年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图片1.pn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