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从化区9种农产品通过市地方标准审批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7 14:43

  近日,从化区9个品种通过广州市地方标准批准发布,包括2种花卉(白掌、盆栽百合)、6种水果(从城黄皮、火龙果、青梅、糯米糍荔枝、三华李和无核红柿)和1种经济作物(花生),其中“井岗红糥”是从化区新培育的荔枝品种。我区申报广州市地方标准工作有了新的突破。

  据了解,区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责,认真指导推动从化区申报广州市地方标准工作。一方面,鼓励从化区农业推广中心承担修订任务,根据《广州市地方标准制定工作指南》的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调研起草、征求意见、标准送审等具体安排。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协助起草单位查询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作为规范性引用文件,向有关标准化专家征求意见,提供地方标准格式模板、标准编制说明参考文件等。

  此外,该局还将有关标准在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完成公开征求意见,指导帮助9项标准按期提交送审材料。指导促进《井岗红糯荔枝生产技术规程》申报广州市地方标准立项。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携手合作,抓好农业标准的制定,进一步完善我区特色农产品的标准体系,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我区农业高质量发展。(陈宝怡 通讯员徐晓贤)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