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旅游市场 > 旅游投诉情况

广州市从化区2020年第二季度旅游投诉情况

来源:从化区文广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13 11:00

  2020年第二季度,从化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认真贯彻落实《旅游法》,按照“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的工作要求,及时高效的处理、化解旅游投诉与纠纷。现将2020年第二季度从化区旅游投诉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第二季度,从化区共接到旅游投诉案件32宗,正式受理32宗。受理办结32宗,结案率为100%,办结满意率为90%。其中,广州政府服务12345热线30宗,全国旅游服务12301热线2宗,电话投诉0宗。

  二、基本情况

  (一)三大旅游市场情况

  受理的旅游投诉按三大旅游市场划分:国内旅游投诉30宗,出境旅游投诉2宗,没有入境旅游投诉。

  (二)被投诉对象情况

  受理的旅游投诉按投诉对象划分,投诉旅行社20宗,投诉景区景点2宗,投诉酒店6宗,其它4宗。其中广州市金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广州市南湖粤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广州升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青叶国际旅行社(广州)有限公司、毅华温泉酒店、崴格诗温泉庄园等投诉较多。

  (三)投诉的主要问题

  按投诉类别划分,基本是因新冠疫情引起的消费投诉共28宗。

  (四)理赔情况

  根据统计,2020年第二季度从化区投诉受理结案32宗,退赔金额共计259585元。

  2020年第二季度未发生动用旅游质量保证金的案件。

  (五)案转诉情况

  无

  三、特点与分析

  (一)2020年第二季度旅游投诉较第一季度有较大回落。主要是新冠疫情影响,消费退费纠纷上一季度已解决一大部分。其中广州市政府服务12345热线是受理旅游投诉的主要来源,其次是全国旅游服务12301热线。

  (二)对旅行社投诉是重点。从化区旅游质监所接到对旅行社的投诉占全部投诉总数的62.5%,主要是消费投诉,反映出从化区旅行社退款速度及服务质量有待提高。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