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旅游市场 > 常用资料

从化区国庆假期文旅经济运行稳中有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09 01:30

2019年国庆黄金周假期,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天气晴朗等利好因素,从化区迎来游客出游高峰,全区文旅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增,7天共接待游客107.76万人次,同比增长2.4%,实现旅游收入3.87亿元,同比增长0.19%,全区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安全平稳。今年文旅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乡村旅游持续升温。特色小镇广受游客欢迎,西塘童话小镇举办第四届广州西塘稻草艺术节,国庆节假期前三天,庆国庆—爱我中华西塘稻草农业公园主题游园活动迎来大量游客,稻草艺术展、田园运动会等多项主题活动吸引众多亲子游客参与体验;莲麻小镇推出乘坐军事坦克、打山炮等军事体验活动,大量游客慕名前来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二是生态旅游热度不减。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实行门票八折优惠,平均每天接待游客分别为3000人次和5000人次。千泷沟风景区开展记“竹”成语赢门票活动,深受亲子家庭欢迎,景区接待量每天保持2000人以上。

三是温泉酒店和民宿广受欢迎。各大温泉酒店借助国庆节为契机,推出为祖国母亲庆生制作DIY蛋糕、砸金蛋赠送精美奖品、赠送自助晚餐及中式围餐等活动;民宿体验乡愁广受游客追捧,米社、花雨间、菁木山舍、田缘花舍等网红民宿在国庆前已被游客订满,入住率达100%,莲麻、西塘、米埗等特色小镇的乡村特色民宿也在假期间陆续满房。

四是唱响国庆红色主旋律。成功举办西塘童话小镇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通过歌曲、舞蹈等艺术表现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在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礼赞新中国——迎国庆音乐会,现场演出了歌曲《我爱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曲目以及钢琴独奏、爵士鼓表演等节目,为现场100多名观众提供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五是开放文化体育场馆惠民。区体育活动中心场馆国庆假期照常开放,累计进场人数达到1.8万人次,其中优惠人数为1231人次,免费人数为1868人次;区博物馆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以及从化革命历史展,免费对外开放,累计入场参观展览1.5万人次;区图书馆累计入馆19243人次,借阅图书10680册。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