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旅游市场 > 常用资料

2019年从化区五一假期旅游情况分析

<font style="FONT-SIZE: 10.5pt">2019年从化区五一假期旅游情况分析</font>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01:56

五一假期期间,从化区多云为主,温度舒适,各景区景点和旅游企业借助假期的东风,充分挖掘南粤古驿道的人文风情,结合各自的特色开展古驿道“旅游+”元素,豆腐文化节、啤酒节、花田艺术季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集中展示从化乡村振兴取得的各项成效,吸引珠三角各地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集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一个集中展示。从化区共接待游客48.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4亿元。全区旅游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增,旅游市场整体安全、交通疏导有序,无较大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发生。

吕田镇在莲麻小镇举办第三届豆腐文化节,游客可以观黄沙坑红色抗日纪念馆、走南粤古官道、品尝农家豆腐、体验农家农事、住特色民宿等休闲乐趣。据统计,5月1-3日共接待游客约3.6万人次,民宿平均入住率约为97%,其中粤湖客栈、华夏莲舍、望星楼、兄弟客栈等最为火爆,连续多天爆满。豆腐文化节同时促进莲麻村附近餐饮与旅游企业销售,莲中三元酒家假期前三天上座率达85%,浦乡源饭店、岚坞农庄、北源之家等就餐需求旺盛,需要排队候餐;莲麻绿道、莲麻古酒坊、千年古官道、黄沙坑革命纪念馆等景区景点受到广大游客及市民热捧;香蜜山生态果庄接待游客约1800人,其住宿(香蜜古堡、秀湖木屋)入住率近90%,辖区其余餐饮企业营业量也得到提升。豆腐文化节的亲子体验环节与现场品尝环节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区文广旅体局以太平钱岗古驿道小镇建设为抓手,一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实施小镇道路设施、市政设施、房屋及相关建筑整饰提升工程;二是推进古驿道小镇总体规划,以规划引领小镇特色化发展;三是着重提升南粤古驿道太平示范段沿线古驿道遗址、钱岗古村广裕祠、村史馆等重要节点。多条高速公路出口、地铁14号线的开通等方便了省内游客出行,吸引了珠三角有青少年的家庭、越野活动爱好者、文化访古爱好者到访,最具代表性的广裕祠、最高的北回归线标志塔成为游客的必到打卡点。南粤古驿道(太平段)五一期间累计接待游客3500人次,累计服务游客就餐游客1330人次,累计创收金额69700元,累计出动卫生、安全保障人员180人次。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