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 > 招考信息

从化区教育局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届从化区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18:02

从化区教育局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届从化区

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

各教育指导中心、中小学,区职业技术学校: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引导我区青少年热爱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提高我区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水平,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第十届广州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穗教督〔2018〕20号)的要求,决定在全区中小学开展第十届从化区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同时将《广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第十届广州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穗教督〔2018〕20号)一并转发给你们。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规范汉字书写中华经典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一)参赛对象:中小学(含中职)学生及教师

(二)参赛组别:设硬笔和软笔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设小学、中学(含初中、高中及中职)和教师3个组。

(三)内容要求:书写积极向上,表现家国情怀,体现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的中华优秀经典作品。内容体裁不限。

(四)字体要求:全部使用规范汉字,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及“二简”字软笔限楷书、隶书、行书三种。(温馨提示:往年软笔组写得很好的作品,但因出现繁体字而失去参赛资格,所以指导老师和参赛教师须清楚参赛作品的相关要求)

(五)格式要求:硬笔用纸规格为29.7cm×42cm的A3纸以内,软笔用纸规格以68cm×138cm的4尺整纸以内、竖式。作品形式可为对联、斗方、条幅、册页等。

三、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教师指导奖”、“优秀组织单位奖”。

四、参赛办法

(一)大赛不接受个人报名。每位参赛者只能报一幅作品,不可多报。

(二)各单位要认真填写好《第十届广州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推荐名单汇总表》(见附件1),指导选手填写好《第十届广州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作品登记卡》(见附件2)并牢固贴在作品的左下角,软笔书法如有对联要分2张写的,必须要贴两张作品卡。学校名称要用全称,指导教师只能填写一名。(温馨提示:《作品登记卡》的相关信息一定要全部填写好,特别是身份证号和指导教师的信息要如实填写好)

(三)各镇(街)小学作品由各教育指导中心统一报送。每校学生参赛作品硬笔、软笔各5张。各镇(街)中学和局属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每校报送学生参赛作品硬笔、软笔各10张。每校教师参赛硬笔、软笔作品各不少于3张。

(四)请各教育指导中心、中小学校、职业技术学校选拔赛在10月12日前完成(建议采取现场比赛方式进行)。于10月12日前将参赛作品、《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1)、《作品登记卡》(附件2)和现场比赛作品照片(电子版)2张一并送至从化区教育局督导室,电子版(作品除外)发至邮箱:(chuadd@163.com)。

(五)我区组织初选并择优报送推荐作品至广州市参加决赛。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严禁有关单位和学校以比赛为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二)各教育指导中心、镇(街)中学、局属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应做好作品资格和原创的把关工作,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作伪,取消参赛资格,并对作者及所在学校予以通报批评。

(三)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获奖作品版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组委会有权印制、出版、宣传获奖作品。

 

附件:1.第十届广州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推荐名单汇总表

      2.第十届广州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作品登记卡

      3.广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第十届广州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穗教督〔2018〕20号)

 

 

                                             广州市从化区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10月8日

            

附件1

 

届广州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推荐名单汇总表

 

单位(学校盖章)             联系人:           手机:            

序号

选手姓名

身份证号

所在学校(全称)

年级

参赛组别

指导老师及联系电话

 

 

 

 

 

 

 

 

 

 

 

 

 

 

 

 

 

 

 

 

 

 

 

 

 

 

 

 

 

 

 

 

 

 

 

 

 

 

 

 

 

 

总人数:         

注:1、此表可复制。2、每个选手只能填写1名指导老师。


 

附件2

 

届广州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作品登记卡

 

                        区(学校):                      组别:

姓名

 

身份证号

 

所在学校全称

(注明所在市、县或区)

 

年级

 

电话

 

指导老师及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及邮编

 

注:1.请牢固地贴在作品的左下角。2.软笔书法如有对联要分2张写的,必须要贴两张作品卡。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