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区人社局】“社银协作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 百姓少跑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29 14:39

  社保业务和群众、企业关系密切,孩子随迁就学需要提供社保缴费证明、买房需要提供社保缴费证明...群众打印社保缴费证明,需到区内各政务服务中心或区人社局社保中心办理。近日,从化区人社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化服务水平,与农业银行从化支行加强技术协作,以银行大堂“超级柜台”为载体,将社保服务延伸至银行端。从2024年1月起,在从化区农业银行从化支行、新城支行、良口支行等八个农业银行网点可以查询和打印企业职工社保缴费信息,我区参保人员又多了一个查询和打印社保缴费证明的途径。

  利用金融网点多、分布广的优点,将社保服务延伸到老百姓的家门口,满足群众“就近办”“多点可办”服务需求,是人社部门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办实事、解民忧”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社保经办服务速度和温度不断提升。2019年,企业职工社保业务下沉镇(街),打通社保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合理分流办事群众,切实提升群众“就近办”、“马上办”的办事体验。2020年,为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深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社保中心企业职工社会保险业务窗口进驻从化区政务中心服务大厅,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有效分流了办事群众,减少了群众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2021年,聚焦解决“缴费人多头跑”的问题,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联合税务局多项社保业务“一厅联办”,解决了部分业务需要分别到社保、税务两个大厅办理、排队长、耗时多的突出问题。2023年,加强区政务中心社保业务窗口资源整合,综合业务窗口通办超过50项城镇企业职工社保业务,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区人社局通过不断深化改革,锐意创新,群众满意度逐年提高。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不断优化社保经办服务模式,进一步增强参保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