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价格执法 > 执法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商品房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10:16

  为规范我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价格正常秩序促进公平交易,保障商品房购销双方的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了《广州市从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开展商品房明码标价和相关价格法律法规宣传,加强对我区销售商品房明码标价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买卖双方权益,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商品房明码标价氛围。

  二是突出重点、抓出成效。主要以销售商品房是否执行明码标价;是否按规定内容明码标价、公示相关收费;是否在标价公示收费之外加价、另行收取未予以标明的费用虚假折扣、虚假优惠,或者利用虚假信息、模糊语言的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等为重点,不断规范商品房买卖双方的价格行为,使我区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覆盖率达到100%。

  三是认真检查、严格执法。为做好这次明码标价专项检查行动,近期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我区相关商品房销售企业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区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情况执行较好,未发现有商品房销售企业有不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的行为。(区市场监管局  陈芳)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