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挂牌督办和行政执法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从化分局】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方式 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从化分局召开电镀、化工企业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14 16:31

        2023年2月2日下午,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从化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巢赛红在局202会议室主持召开以“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方式,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电镀、化工企业座谈会。鳌头镇、从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从化分局班子和部门负责同志,从化区电镀、化工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电镀、化工行业环境监管工作情况,现场展示了从化分局工业废水在线监控平台。各有关部门及企业代表在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下畅谈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方式。

       下一步,从化分局将联动企业、属地政府,多措并举,精心服务从化区高质量发展:

        一认清形势,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各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以及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为战略方向,共同聚焦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坚持绿色低碳、守正创新,共同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

        二是指导帮扶,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信心。主动提供全面细致的服务,建立部门与企业联动机制,实施精准化监管,给各企业提供更多指导帮扶;鼓励企业创新技术和管理,加快完善环境治理设施建设,提升企业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利用现代专业技术水平开展企业管理,主动到优秀企业学习先进生产工艺和治污技术。

        三是安全发展,夯实从化区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安全发展,夯实从化区高质量发展基础。倡导“你好就是我们好,你们安全就是我们安全”的环境监管理念,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做好环境安全防范准备和保障工作,积极排查环境安全隐患,严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图片1.png

座谈会现场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