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核与辐射安全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从化分局】2022年从化区辐射环境总体安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13 17:35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从化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定期开展辐射环境安全监督管理工作,2022年从化区辐射环境总体安全。

        一是扎实落实辐射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消除辐射安全隐患。定期对从化区43家核技术利用单位、2家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企业开展辐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建立核技术利用项目单位名细台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辐射安全全面责任,提升设施设备安全性,切实消除了辐射环境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辐射事故应急机制。修订《广州市从化区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健全辐射事故应急机制,保障辐射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有序进行,提高从化区处置突发辐射事故的能力。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从化分局将根据上级有关任务要求,推动落实各项辐射环境安全工作,持续加强对涉辐射安全企业监管排查,切实消除辐射环境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我区辐射环境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