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区府文件

从化区人民政府关于广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22155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18 17:51

市交通运输局:

  谭文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广州市轨道交通保护工作机制,保障地下大动脉畅通有序的建议》(第20222155号)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区会办意见如下:

  一、关于“尽快落实地保网格化管理”的建议

  目前上级部门暂未将轨道交通联防联控工作内容纳入网格化管理,待纳入后我区将严格按有关规定落实,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及时发现、上报、处理危害城市轨道交通运行的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二、关于“应充分发挥街道属地综治、建设、城管及综合行政执法等综合监管力量,与广州地铁建立协同巡查机制”的建议

  (一)根据《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城市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联防联控工作组织全面排查整改的通知》(穗交领办函〔2021〕8号)要求,我区立即开展了城市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全面排查整改工作,组织了区交通、发改、公安、住建、水务、林业和园林、规划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及各有关镇(街),对涉及地铁十四号线从化段联防联控保护区的工程建设项目开展了全面排查。经排查检查,5个项目均已取得广州地铁集团审批复函,未发现违规施工的现象。

  (二)目前,我区交通运输部门已草拟了《广州市从化区城市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正在征求区各相关职能部门意见,明确由区交通运输部门牵头区各相关单位开展城市轨道交通保护区联防联控工作,确保地铁十四号线从化段运行安全。

  (三)加强地铁保护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增强保护地铁设施意识。一是我区发改部门会同广州地铁公司地铁保护办公室在地铁十四号线从化客运站小广场(地铁站A出口)、城郊街东风小学开展以“地铁保护靠大家,平安出行惠万家”为主题的地铁保护宣传活动。二是组织地铁十四号线从化段沿线辖区内施工企业单位开展地铁保护相关知识的教育宣传培训,同时要求沿线各相关镇街组织辖区内企业、中高院校、村(居)民做好地铁保护相关知识的普及和保障轨道交通正常运营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

  三、下步工作计划

  我区将继续压实各在建工程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镇街责任,履行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督促参建单位履行地铁保护责任,落实有关规定和要求,严禁出现未批先建甚至不报批施工的现象。严格落实联合执法制度,加强日常巡检检查,严厉打击违规施工作业等危及地铁运营安全行为,确保地铁十四号线从化段运行安全。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

  2022年3月3日      

  (联系人:李丙清,联系电话:020-8796951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从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科                 2022年3月3日印发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