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区府文件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关于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213048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17:38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陈卫群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无物业管理小区管理的建议》(第20213048号)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区会办意见如下:

  一、加强普法宣传,强化物业服务管理

  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社会治理项目创新的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工作服务水平,多方面多层次全面落实《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加强组织各职能部门及各镇(街)、社区居委、企业学习《条例》,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和电视、广播、报纸、宣传手册、小区宣传栏等方式加强《条例》宣传,全力推动广大市民知晓政策法规,依法依规处理物业服务纠纷,积极引导无物业管理小区加快建立“社区代管、业主自治”的机制。

  二、建议上级部门统筹保障基层工作经费

  我区基层工作力量薄弱,镇(街)、社区居委会缺乏物业专职工作人员,兼职人员任务繁杂,虽然《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要求各区政府应当为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配备物业管理的专职工作人员及落实工作经费,鉴于我区财政困难,“三保”及维稳等刚性支出压力巨大,因此,建议上级部门考虑我区实际困难,统筹保障好基层相关工作经费。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5日   

  (联系人:张  理,联系电话:8796228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从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科              2021年10月15日印发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