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区府文件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区十件民生实事任务分工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8 15:18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有关垂直管理单位:

  2021年区十件民生实事,已经广州市从化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是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确保高效高质完成,现就2021年区十件民生实事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民生实事办理工作纳入本年度单位重点任务,严格按照本通知中确定的牵头区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提早安排部署,全面抓好落实,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难事,推动民生实事保质高效完成。

  二、制定方案,分工协作

  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分工协作,既要明确各自任务分工,又要及时互通信息,互相促进办理工作开展,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区财政局、各镇(街)要坚持民生优先,多方筹措资金,集中力量投向民生事业的薄弱环节,为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最大限度地提供资金保障。今年确定的民生实事原则上在12月底前全部完成,各牵头单位要按照办理工作要求,制定民生实事推进方案,把任务落实分解到月,明确完成关键点。

  三、跟踪督办,定期报告

  区政府办公室要采取每季度定期督查和跟踪督办的方式,加大民生实事督查频次和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确保民生实事办理实效,及早惠及全区人民群众。各牵头单位要按时反馈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经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同意并加盖公章后,于每月25日前通过区电子督查管理系统报送至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将牵头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核查了解,及时向区政府报告,并将工作落实情况与责任单位绩效考核挂钩。

  附件:从化区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任务分工表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4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从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科                 2021年5月25日印发

 

 

    


  附件

  从化区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任务分工表

序号

民生实事

事项具体内容

分管区领导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备注

1

加强就业保障

(1)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累计完成培训10000人次,解决因疫情影响形成的招工难、就业难问题。

王智丰

区人社局

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各镇(街)、园区


(2)做好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障工作,从化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从化籍困难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王智丰

区人社局

区教育局、各镇(街)、园区


2

加快医疗基础设施建设

完成从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标准化工程项目建设,打造全基因组序列检测实验室,强化区疾控中心公共卫生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

谢  政

区卫健局

区疾控中心


3

推广农民在村卫生站一元钱看病

在有条件的农村地区推广一元钱看病,行政村户籍居民在一体化卫生站就医,个人只需支付一元钱挂号费,如要注射,只需再加一元钱,其一般诊疗费和药费(门诊报销目录范围内的药品)经医保报销后,剩下部分由财政兜底。

谢  政

区卫健局

区委宣传部、区科工商信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医保从化分中心、各镇(街)


4

开展广州市65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项目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老年人意愿接种流感疫苗登记率,指导相关机构落实接种保障工作。

谢  政

区卫健局

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各镇(街)、园区、区疾控中心


5

联网监控校园安全,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按照《广州市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及应用指南(试行)》要求,完成30所学校校园安全监控建设工作,实现市区两级学校联网,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王智丰

区教育局

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政务服务局、区公安分局


6

改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基础设施

对校园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完成1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设施升级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提升学校办学品位。

王智丰

区教育局

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政务服务局、区公安分局


7

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动“城区派出所一区一警两辅、城镇派出所一村(居)一辅警”全覆盖

深化城乡社区警务战略,2021年,城区派出所落实“一区一警两辅”警力配备机制达标率不低于80%并稳步提升,城镇派出所落实“一村(居)一辅警”警力配备模式达标率不低于60%并稳步提升。

梁继征

区公安分局

区财政局


8

推进老城区优化改造,开展老旧小区小微改造工程

开展老旧小区小微改造工程,有序推进改造项目8个。

李名扬

区规划资源分局

区财政局、区科工商信局、区住建局、各镇(街)


9

巩固提升治水成效,提供高质量亲水活动空间,推进碧道建设

巩固提升治水成效,统筹水、堤、岸、路、城空间融合,提供高质量亲水活动空间,全区建成碧道14公里。

李名扬

区水务局

区发改局、街口街、城郊街、江埔街、温泉镇


10

推进城区道路建设和国道、省道路灯安装

(1)打通从化大道(一期)河东南至河东北路段,解决河东片区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结构性问题。

李名扬

区交通运输局

区交警大队、江埔街


(2)实施向阳大道延长线工程,打通向阳大道至北星路,提升北星路、镇北路、向阳大道等片区城市道路的交通通行能力。

李名扬

区交通运输局

城郊街


(3)完成国道G106线西瓜地至水西路段增设路灯。

李名扬

区交通运输局

区财政局、鳌头镇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