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区府文件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关于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212468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8 15:11

李凤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开通从化区鳌头客运站至花都客运站公交车的建议》(第20212468号)建议收悉。我区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会办单位花都区人民政府进行认真研究办理,并于5月7日与您进行了电话沟通。经综合会办单位意见,现将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我区组织工作人员对开通鳌头客运站至花都客运站公交车的必要性进行现场走访调研,认真研究,从客流量、公共资源高效利用角度出发,暂不开通直达公交线路,目前花都区已开设有花都汽车客运站至佛冈振兴汽车站的客运班线,途经从化鳌头客运站,每天发班4—5趟,市民可通过此线路来往花都与鳌头两地,同时市民可乘坐花84路公交从广州北站抵达从化地铁太平站,通过地铁转乘公交的方式抵达鳌头。

  二、根据代表建议并结合两地群众实际出行需求,我区计划将从404公交首末站由鳌头镇“黄茅”站经106国道延伸至花都区梯面镇“联民村”总站,接驳花17路、花17A、花17B等公交线路,可到达花山镇、花都客运站、广州北站,沿线经过地铁9号线多个站点,以满足两区群众通勤、旅游等需求。

  三、我区高度重视并致力于提升北部乡村居民公交出行服务,将结合从化区公交运营分析项目,从载客效率、经济效率、资源利用等方面规划并调整公交线路,下一步将完善从404延长路段的中途站点设置及配套站牌建设,预计于6月30日前开通试运行,我区将继续配合、协调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和各有关区做好跨区公交相关工作。

  感谢您对公共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4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从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科                 2021年5月25日印发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