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区府文件

从化区人民政府关于从化区殡葬服务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17:00

  为倡导文明祭祀,减少环境污染,防止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吊唁、祭扫秩序,根据《广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现就我区殡葬服务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通告如下:

  一、禁燃禁放期

  在清明节和重阳节拜祭期间(4月3日—5月4日、10月14日—11月14日)。

  二、禁燃禁放范围

  从化区所有殡葬服务场所(包括广东从化华夏永久陵园、从化区殡仪馆、各镇街公益性骨灰安放地、骨灰楼等)。

  三、禁燃禁放要求

  (一)各殡葬服务场所应做好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严禁明火、严控吸烟的宣传引导工作,切实加大管控力度,在祭扫地入口设点设卡(门卫保安室),劝阻市民不燃放烟花爆竹祭扫用品;禁止在殡葬服务场所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营造低碳环保、文明安全的殡葬环境。

  (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3〕23号)要求,带头执行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规定,带头严控吸烟,倡导文明、绿色祭祀方式。对不遵守本通告规定的党员、干部,由相关部门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三)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予以劝阻、制止、举报。对劝阻人、制止人、举报人打击报复或者威胁其人身安全的,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四)违反本通告,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相关部门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

  2021年3月18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从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科     2021年3月18日印发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