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区府文件

从化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15:11

  今年10月25日(星期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严防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重阳节期间,为确保我区森林防灭火安全和生态安全,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二、重阳节期间,各单位、部门不得组织集体登高和野炊。

  三、重阳节期间,不准在登高点出售烟花、炮竹、香烛、孔明灯等易燃易爆物品,一经发现,将予以没收处理。

  四、重阳节期间,为确保森林防灭火安全,加强对林区、景区防灭火安全管理,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四不准”:

  (一)不准携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上山;

  (二)不准携带烟花、炮竹、香烛、灯笼、孔明灯等易燃易爆物品上山;

  (三)不准毁坏林木、植被及各种公共设施设备;

  (四)不准聚众斗殴闹事及做任何危及人身安全、损害公共利益的事情。

  五、重阳节期间,各有关镇(街)、村(居)、单位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安全和应急措施,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分级负责,各司其职。各责任单位要有值班人员和交通车辆留守岗位,一旦发生森林火灾事故应立即按程序逐级上报,并及时组织人员奔赴现场处理,防止迟报、漏报。

  特此通告。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0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从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科   2020年10月20日印发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