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区府文件

从化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户外运动安全工作的通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30 05:44

点击查看解读文件:《从化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户外运动安全工作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国内登山管理办法》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我区辖内户外运动的管理,避免发生户外运动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市民游客人身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在从化行政区域内开展户外运动,应当遵守本通告,严格遵守户外运动的有关规定。本通告所称的户外运动,是指在自然环境举行的带有探险或体验探险的运动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登山、攀岩、定向运动等。

二、组织户外运动的协会、团体或机构,要有活动计划、事故预防和救援工作方案,建立安全管理和风险评估体系,具有充足的技术力量和齐全的物资保障,认真落实各环节安全保障工作。

三、户外运动项目经营主体应严格规范经营行为,接受政府部门的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或安全隐患的,应及时整改,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四、开展户外运动应遵守安全警示标志、安全告示牌等有关安全指引,确保人身安全。户外活动开展方应当确保通讯的顺畅,提前排查通讯黑点,确保意外发生时及时求援。

五、参与户外运动的市民游客要结伴而行,量力而为,提前做好计划,规划好路线,选择政府官方推介的户外运动线路;要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户外运动机构参与户外运动。

六、遇台风、雷暴雨等极端天气或地质自然灾害的,一律严禁开展户外运动。

七、因户外运动遇险被救助的,被救助者接受救助后,应当承担相应的救助费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八、对违反本通告应当承担法律、法规责任的行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九、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

2019年9月27日

从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科     2019年9月29日印发

相关稿件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