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演练

【区应急管理局】从化区举办2020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09:36

  10月21日,由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林业和园林局、街口街协办的2020年从化区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在风云岭森林公园举行。区府办、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区森林消防机动中队、各镇街森林消防中队等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风云岭森林公园附近山头发生森林火灾。区森林防灭火值班室接报火情后,马上通知属地应急办和林业部门到场核查火情,并及时上报。街口街立即指示森林消防中队进行灭火。由于天气干燥等原因,火势增大,街口街请求增援扑救。随后,区森林消防机动中队以及各镇森林消防中队赶赴火灾现场增援,及时将明火扑灭。通过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森林防火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为确保全区森林消防安全打下了基础。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邱桂深表示,一是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强化队伍实战能力,守护好从化区森林防灭火的最后一关。二是加强日常巡查管理,抓好林区重点时间、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的管理。三是各成员单位要尽快进入状态,通力合作,争取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2.PNG3.PN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