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演练

【区应急管理局】从化区举办2020年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双盲”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09:24

  6月23日下午,2020年从化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双盲”应急演练在广州海霸王食品有限公司举行。演练活动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承办,演练以“不通知参演单位演练时间、地点、演练内容”的"双盲”形式开展,我区各相关职能部门、镇街园区的分管领导,以及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企业负责人观摩了演练活动。

  下午3时,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工厂值班人员在日常设备运行情况巡查时发现阀门泄漏,两名值班人员佩戴防毒面具进行抢修,期间一人试图关紧阀门,但并未成功,液氨泄漏加剧并导致一人晕倒,另一人立刻打向厂报告,最后消防救援队赶到并成功控制事态。

  在演练点位上,消防、公安、应急、卫生等救援队伍迅速到达现场,并迅速组织展开救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应急“双盲演练”,演练总指挥宣布解除应急状态,结束演练。近似实战的“双盲”演练过程,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锻炼了应急队伍,提高了协调联动和应急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5.png6.png

  演练结束后,区有关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最后,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邱桂深表示,从演练情况看,区级相关部门、属地街道响应及时,救援抢险队伍任务明确、反应迅速,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时赶到现场指挥部,总体上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其中在救援中,将救人放在第一位,值得充分肯定。同时演练中发现的消防喷淋雾化不足、屏蔽不够以及防护用品技术参数等问题得到切实加强。

  区府办副主任郑建国总结时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讲话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8.png7.pn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