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演练

【区应急管理局】从化区举行三防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5 15:35

  为检验《从化区防汛防旱防风应急预案》、《镇街防汛防旱防风应急预案》以及预案操作手册的实用性、可操作性。6月3日下午,江埔街道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气象局联合在江埔街凤凰水库、凤二村进行了气象预报预警、水库应急救援、群众应急转移等科目三防应急演练,以模拟实战形式检验三防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在江埔街道办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在区应急局、气象局密切配合下,按照演练方案要求、时间与设想进行并完满完成。通过本次演练,强化了各相关部门之间的联动,提升应急处置突发灾情的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自然灾害事故,能够有效组织救援队伍救援和组织群众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演练也让大家熟悉避灾路线,提高群众的自保互保能力。

  据悉,当前正值汛期,我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三防工作,通过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强化三防物资储备、加强宣传教育等方式,不断织密筑牢三防“安全网”,确保全区三防工作平稳有序。

1.png2.png3.png4.pn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