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演练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首次在线开展企业应急演练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发布时间:2020-03-19 11:01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应急管理的现代化。改革一年多来,省应急管理厅高标准建成应急指挥中心、形成监测预警“一张图”、指挥协同“一体化”、应急联动“一键通”……为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科技保障。

  3月14日,厅应急指挥中心与在企业一线的党员突击队互联互通,首次在线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首次进行在线远程安全抽查,首次在线开展企业应急演练。当天上午10时20分, 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在厅应急指挥中心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在线了解厅党员突击队队员廖俊炜在清远英德市清远慧谷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指导服务情况。

  通过信息化技术和应急通信保障系统,王中丙远程抽查了易燃易爆液体过氧化-2-乙基己酸叔丁酯的存储情况,询问了冷藏柜运行是否安全运行、超过储存温度是否有报警设施、是否有温度远程监控、泄露后是否有应急措施等问题,企业负责人唐浩一一作了回答。

  “如果发生泄露,应该如何进行处置?”企业负责人唐浩立即启动过氧化物应急预案,现场进行了应急演练。模拟物料泄漏后,工作人员首先采用惰性材料蛭石进行围堵和吸附泄漏物,减少其蔓延和挥发,加强现场通风并进行可燃气浓度监测,然后使用防爆工具小心将吸附物搜集至专用的泄漏物收集桶内,把收集桶转移到安全场所,顺利地完成泄露物处置。

  王中丙再次强调安全生产措施必须落实到位:“请你们深刻吸取去年‘9•16’广州慧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爆燃事故教训,安全生产的隐患排查一点也马虎不得,仓库的安全警示标识要完善,《安全操作规程》要规范,让操作人员容易看、容易懂、好操作。”

  这次在线方式、远程模式的非现场抽查,实现了线上实时调度、实时监管、实时指导、实时服务,是省应急管理厅一年多来信息化工作成果的生动展现,创新了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指导的方式方法。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继续强化科技支撑,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

微信图片_20200319105859.jp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